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下达指令”强行为女婿“授权”
www.wforum.com | 2019-03-01 19:35:15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权限纠纷”再度升级!自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以来,白宫管理便被美媒爆出种种弊端,而工作人员保密权限的混乱状态,尤其令美国安全及情报部门感到不满。美国《纽约时报》2月28日报道称,特朗普曾“强迫”时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为“第一女婿”库什纳下发最高权限,此事引发广泛指责。

据路透社3月1日报道,因工作性质高度涉密,白宫工作人员需要接受相应的背景调查,并依照职务级别获取对应的保密权限。库什纳因曾经涉嫌与外籍官员进行过“不当接触”,经过多次审查后,直到去年5月才终于获得最高权限。而《纽约时报》爆料称,“第一女婿”的权限并非通过常规程序获取,而是在岳父帮助下的“特事特办”。报道称,库什纳和妻子伊万卡曾就前者权限低下影响工作一事向特朗普抱怨。这让特朗普十分不满,并亲自对凯利下达指令,要求批准女婿的权限。该决定令多名政府高级官员深感不安,凯利还将此事写进白宫备忘录。根据白宫内部惯例,职员保密权限的下发大都由白宫人事部门决定,总统亲自介入并最终“拍板”极其罕见。

令白宫尴尬的是,特朗普今年1月曾对媒体保证,他“从未牵涉进库什纳的权限问题”;伊万卡2月上旬也曾明确表示,她和丈夫的白宫保密权限问题与父亲无关。《纽约时报》的报道发布后,白宫表示不予置评。而库什纳的发言人则坚称有关权限的审批走的是“正常程序”,强调“无人对此事施压”。

川普“下达指令”强行为女婿“授权”

美国广播公司(ABC)称,其实白宫混乱的保密权限问题早已引发国会关注,民主党人目前正致力于就此进行调查,库什纳也是被调查的目标之一。不过,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卡明斯称,权限存疑的多名白宫人士对国会的调查根本不配合。前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约翰·科恩认为,为保密权限设置的审批流程旨在保护国家机密,总统虽然具备“特事特办”的权力,但这种做法可能将国家安全置于险地。

近来,美国政府被国会抓住的“把柄”不在少数。特朗普前律师科恩日前在国会接受质询时“深度爆料”了总统的种种不当行为,遭到白宫及共和党方面的集中驳斥。不过,这场“爆料大会”却为民主党提供了新的突破口:因科恩称总统的儿子小唐纳德与特朗普集团首席财务官维塞尔伯格曾参与财务欺诈,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准备传唤维塞尔伯格出席听证会。分析称,此举势必会令特朗普面临更严峻的法律挑战。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