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高校与华为做切割 华为宣传火力全开
www.wforum.com | 2019-03-01 19:31:34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上个月宣布将暂停接受华为公司的研究项目赞助。这是继牛津大学以来又一个西方高校做出了类似决定。受到孟晚舟事件和美国游说的影响,华为近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舆论压力。为此,华为加强了宣传攻势,试图改善他们在美国的负面形象。

美高校与华为做切割 华为宣传火力全开

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校长丽贝卡•布兰克(Rebecca Blank)对校方行政人员表示,出于美国政府对华为企业行为的担忧,学校决定禁止接受来自华为及其子公司的新的研究项目赞助、合同和捐赠。该文件还附上了一份已知的华为35个子公司的清单,包括华为的北美分部。

记者周五联系了校方新闻和媒体关系部主任梅瑞狄斯•麦格隆(Meredith McGlone),她证实了这份文件的真实性,但校方目前不愿做更多的评论。

在此之前,英国牛津大学1月表示它们将不再接受华为及相关企业的新资金,因为校方对近月英国与华为的合作关系感到担忧。

两所高校决定与华为切断经济往来反映了西方社会对这家中企愈加强烈的疑虑。美国政府多次指控华为在全球建设5G网络,是为了今后通过自家电信设备的“后门”协助北京当局实施间谍行为。

现居台湾的网络工程师周曙光表示,华为公司的背景充分表明了它与政府之间的紧密联系,因此这几所大学做出的决定是成熟的。

“假设把华为看作中共的一个国有企业或者是中共控制的一家大型电信公司的话,我觉得这些学校做出这样的判断是成熟的,这是对一个国家力量的防范。”

公司拉开宣传战线

去年年底,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此后,华为面临巨大的国际压力,于是发动了全面宣传反击。

首先,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近期史无前例地接受了多家国内外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华为不会从事任何间谍活动,也不会接受任何人指使安装“后门”。

华为周四还在《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六家美国主流媒体上刊登了一封致美国媒体的付费全版公开信。这封华为高级副总裁陈黎芳的署名信提到,华盛顿近年来向公众散播了一些误导性信息。为了让美国人了解到真实的华为,公司邀请美国各大媒体到华为深圳总部园区参观。

网络工程师周曙光认为,华为发起的这一波舆论攻势是为了尽可能地保全自己。

“华为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了,因此他们会试图通过各种公关手段来让维护自己的利益,以免失去更多的市场。所以,他们想办法向媒体发出公关信号,邀请媒体访问华为总部。”

华为:美国要拿出证据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说,美国对其设备的安全指控毫无根据。一些国际安全专家也表示,美国政府夸大了华为对通信安全造成的威胁,因为美方目前还没有向外界提供任何实质证据,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国家迟迟没有出台限制华为设备的政策。

现居美国的前上海民营企业家袁建斌指出,美方的指控一定不是空穴来风,他们只是在等待合适时机公布这些佐证罢了。

“第一,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盯上孟晚舟和她父亲(任正非)很久了。第二,我们看到了一些报道,(华为的)设备上出现了额外的零件,这也是最直接的证据。可能因为某些原因,美国政府在孟晚舟还没有引渡过来之前暂时没有公开证据而已。”

本周,一首名为《华为美》的儿歌在网上疯传。视频中,一群孩子在珠海大剧院前载歌载舞,不遗余力地给华为点赞。

据悉,现被软禁的华为高管孟晚舟将于3月6日在温哥华的一家法院露面,向法官表明她此前一直在遵守保释协议。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