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北京如果不配合 可放弃任何协议
www.wforum.com | 2019-03-01 06:23:49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谈暗涌乍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美朝峰会的记者会上扬言,随时准备放弃任何协议,如中国不配合,也会如此,并称两国仍面对不少困难,被视为借"特金会"不欢而散,施压并要求中国回应美方诉求。

川普:北京如果不配合 可放弃任何协议

莱特希泽:非多买商品便成事

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当地时间周三(27日)在国会作证时,口风亦趋强硬,他强调,美中之间的问题非常严重,单凭中国承诺购买更多美国商品,并不足以达成协议。中国必须推行重大、可执行的结构改革,特别是在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问题上,创造更公平的竞争环境。

莱特希泽表示,中美谈判至今取得实质进展,但距达成协议,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必须解决落实执行的问题。他首次披露确保中国遵守贸易协议的执行机制方案,建议两国官员定期会面处理贸易申诉,每月举行一次低级别官员会议、每季度举行副部长级会议、每半年举行部长级会议,倘谈不拢就加税。他强调,不会笨到想通过一次谈判,就解决中国所有行为。

提双边磋商机制 助协议执行

分析认为,莱特希泽提到的双边磋商机制,意在解决中国谈判代表对美国充当法官和陪审团"单方面执行"的不满。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创办人伯格斯滕(Fred Bergsten)认为,从长远来看,磋商对两国关系是好事,保留施以关税制裁的权利,有助协议强制执行。

在听证会上,美国不少国会议员也表达了对特朗普政府延迟对华加税的担忧,敦促特朗普不要轻易达成协议。共和党众议院议员布雷迪(Kevin Brady)认为,中国几十年来一直在贸易上作假,虽然华府希望中国购买更多美国的商品,但更重要的是让中国负起责任。民主党议员尼尔(Richard Neal)称,本届政府已经选择进行高风险对抗,必须坚持下去拿到好协议。

一向对华立场强硬的莱特希泽有意淡化有关疑虑,他重申特朗普想达成协议,但前提是能解决促使美国发起贸易战的重大关切。美国能和任何国家竞争,但必须有规则,确保自由市场,而非透过国家资本主义及窃取科技来决定赢家。

另外,莱特希泽透露美国赢得一项针对中国农业政策的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