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5G大战华为将成大赢家 专利躺收授权金
www.wforum.com | 2019-03-01 06:22:3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G商转箭在絃上,虽然以美国为首,带头全力抵制华为的5G相关设备,企图阻止华为相关电信设备进入到他们国家的通信网路中,但是华为在5G相关设备与专利的投入,让华为处于5G的中心位置,这道抵制华为的防线正在逐渐溃堤中。

5G大战华为将成大赢家 专利躺收授权金

由于华为与中兴通讯在5G投入相当大的研发预算,以及它对全球相关产业的会议中与各国相关业者制定5G基础架构,截至2月初华在5G专利拥有1529项是所有公司中最多的。
 
数据分析公司IPlytics的数据显示,华为加上中兴通讯、中国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China Academy Of Telecom Technology)和广东OPPO移动通信公司的专利,中国相关企业拥有全部5G标准基本专利的36%,是4G专利的2倍多。
 
中国企业在5G专利涵盖从5G手机组件、通信基地台以及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所有相关技术,未来世界各地的电信公司,包括那些在华为设备可能被禁止的地方运营的公司,也不得不向华为支付专利费,如此才能在5G商转时,取得该技术协定的许可。
 
根据IPlytics的数据,目前美国企业仅持有14%的关键5G专利,华为在5G方面的影响力已超过前几代无线网路,由于在4G之后,以华为为首的中国公司往往会派出规模更大的会议代表团,并在敲定5G规格的会议上提交更多的提案。
 
IPlytics表示,由于在4G时代,中国企业不得不支付专利使用费,才能从西方企业那里获得专利许可,但是在5G时代到来前,华为早就交出11423份5G标准提案,是所有公司中占比最高者,更是高通的2倍多。
 
过去在4G时代中,中国企业必须支付专利费才能取得专利的使用权,现在中国企业拥有如此大的专利,未来欧美企业则需要付使用费,才能获取5G的相关许可。
 
事实上,2017年华为在研发上投入了130亿美元,超过了其他任何一家中国科技公司,也超过了其主要竞争对手爱立信和诺基亚的研发费用总和。这笔支出帮助华为在标准和专利的竞争中占据了优势,这只是中国、美国和其他国家为建设功能齐全的5G网路而进行竞争的一部分。
 
只是华为所持有5G专利的真正价值尚不清楚,私人持股的华为并没有披露其现有相关专利授权的收入。但华为竞争对手已对此类似业务做出估算,对一些公司来说,这是一大笔钱。
 
2017年,芬兰诺基亚公司通过技术专利授权创造了16.5亿欧元,约为18.6亿美元)的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的7%。至于高通每年在技术专利授权部份,则是获得52亿美元收入,占其总收入的1/5以上。
 
只是未来5G专利授权是交互使用,未来华为也会付钱给竞争对手使用他们的技术,但IPlytics执行长Tim Pohlmann表示,由于华为拥有的专利数量庞大,这意味着,未来华为在5G专利授中,预计可以获得可观的收入来源。
 
目前华为在5G设备已经获得30多份相关企业的合约,并已交付了25000多个5G基地其,日前也推出一款支援5G的智慧型手机。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