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野共识"要中国大让步 川普犯难了
www.wforum.com | 2019-02-27 06:30:2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谈判似接近尾声,川普总统大胆预言习近平会"很快"就赴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参加"签字峰会",但民主共和两党,甚至川普自己的顾问,都没把握中国会做出"够大"的让步。也正因"全国共识"要中国大让步,川普感受到非凡的压力。 

"朝野共识"要中国大让步 川普犯难了

  美中经贸第七轮谈判自21日一直谈到24日,比原订时间延长两日。美方官员及议员均要求中方让步,更担心川普总统立场软弱。

  纽约时报报导,民主党当然想拿美中经济关系看川普好戏,警告他不要急于达成协议而被中国耍了。川普想快速达成协议,因为关税战已伤害美国农民,虽然也伤害中国经济,更伤害全球经济。

  共和党内不放心的理由是,川普只图中国降低贸易顺差,却拿"放过华为"交换。华为已被美国起诉,川普"轻轻放过"必定会被民主党拿来大作文章,对共和党2020年选情不利。

  目前已知,中方同意增购美国大豆与天然气,放弃货币操纵,开放金融服务业、保险业和汽车市场。但补助企业,扭曲"公平竞争"定义的作法,以及窃取专利、强迫转移技术和智慧财产等"结构性"问题仍未获解决。

  中方提出投资税法禁止强迫技术转移条款,以及其他保护专利与智慧财产权的法令,但美国官员认为这些承诺还不够。

  民主党认为若协议只要中国多买美国大豆等以缩小贸易逆差,那就是"失败"的协议。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魏登(Ron Wyden)说,对美国经济来说,最核心的问题是中国根本在规避市场经济的规则,川普若不追究这点,仅为了缩小贸易逆差就轻轻放过中国,那会令人大惑不解。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葛拉斯里(Charles Grassley)也担心川普只能和习近平达成"半调子"协议,呼吁川普一定要坚持中国做些"结构性"的改变。

  川普自己也感受到压力,才会在最近一场记者会上"有意"邀请民主党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参与与中国谈判,好让谈判结果大家没话说,"政治就是这么回事嘛。"

  这位纽约州参议员向来最关切农民因贸易战受害,以及中国操纵货币汇率,但舒默的助理说,舒默没接到邀请。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