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对抗中国 美欧不同 华为在欧洲起死回生
www.wforum.com | 2019-02-26 06:24:35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通讯最具权威的展览会"世界行动通讯大会" (MWC)本周一(25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纳揭幕,5G互联网和技术是这次大会焦点,华为、小米、三星、AT&T等全球通讯大厂商都将聚集在此。在美国全力围堵下中国通讯巨头华为未来在全球5G市场的发展和定位,巴塞隆纳MWC成为最新观测站。

一名模特站在英国伦敦的华为Mate20系列的广告牌前。(路透社)

一名模特站在英国伦敦的华为Mate20系列的广告牌前。(路透社)

就在巴塞隆纳世界行动通讯大会举行前一周,美国要求全球封杀华为出现了戏剧性转折,无视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重申国安呼吁防睹华为,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讯总部(GCHQ)隶属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宣称,华为风险在可管控范围内。身为美国在欧洲最忠实盟友,以及五眼联盟情报分享成员国(美、英、加、澳洲、新西兰)中份量最重的国家,英国政府这项说法,不啻是在中美对峙紧要关头上,阵前倒戈,狠狠打脸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连发两条推文主动谈到未来的5G,指出美国不是阻挡先进技术进入美国,而是要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推文中未指明华为,但一般认为这是特朗普向中国和华为伸出和平的橄榄枝,并为中美贸易谈判注入善意。

事实是否如此呢?我认为,英国在华为事件的最后这一巴掌,力道十足,发挥了作用,特朗普总统是经过精算后,才不得不主动向中方递出橄榄枝,除了为美方在这一波全球封杀华为找下台阶外,也借此对中方在贸易谈判中示好,可谓一石两鸟。

英国在美国全面围堵华为事件上为什么如此有影响力?除了老盟友和长期情报分享关系外,英国跟华为的合作经验和模式是另一主因。英国是第一个与华为合作的欧洲国家,也是华为进军欧洲的桥头堡,英国和华为间并建立了一套特别的监控机制,英国在牛津郡成立专门监视华为设备的网络安全中心,该中心运作费用由华为出资,中心则是直接对英国政府通讯总部提交报告。这个模式在3G和4G时代运作成功,并成为德国和欧盟政治首都布鲁塞尔在5G时代拟与华为合作的范本。

美国以国安为由扩大对欧洲各国未来在5G科技使用华为施压,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去年提交了一份报告表示从未发现华为设备存在”后门”,但拒绝担保华为”百分之百安全”。这份报告在孟晚舟被捕后成为英国和欧洲国家评估华为安全的主要文件,致使华为在欧洲受到重挫。

仔细分析,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立场其实并未改变─依然未保证华为百分之百安全,只是强调在该中心的严格监视下,风险是可控制的。该中心这次换了方式表态的主因则在于华为针对该中心去年报告中的各项可能导致安全受损的软件技术问题一一提出解决方案,包括投入大笔经费和保证在一定时间内处理相关问题。

英、德、法三国政府将在未来两个月决定5G政策并展开招标,英国的决定具指标性。华为深谙此一逻辑,最终还是要回到英国这个原始点,并且希望能扳回劣势。

从目前情势观察,欧洲国家包括英国在内对华为不是没有质疑,但同时也认为中国网络间谍和华为不能全然划上等号。更重要的是,欧洲不像美国把中国明定为竞争对手,而更是合作对象,从技术和经济发展上看,欧洲是否有必要跟随美国的战略策略全面禁止华为,充满争议。据此类推,欧洲主要国家最后在5G技术上应只会限制华为,不会全面禁止。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