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要让这3个国家“变天”
www.wforum.com | 2019-02-25 06:11:17  中国社会科学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卫星网报道称,从委内瑞拉政治动荡一开始,美国政府就明确表明了自己的立场,选择站在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一方,试图迫使合法选举产生的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下台。

美国要让这3个国家“变天”

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美国政府不仅在委内瑞拉需求政权更迭,也要在尼加拉瓜和古巴“做同样的事”。

2018年11月,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曾经声称这三个拉丁美洲国家为“暴政的三驾马车”。

蓬佩奥在被问及美国是否打算“帮助这些国家的人民”时,他回答:“是的,特朗普总统的政府已经这样做了,而且将继续这样做,不仅是在委内瑞拉,当然还有尼加拉瓜和古巴(寻求政权更迭)。”

蓬佩奥接着说,在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美国不仅在委内瑞拉,而且在尼加拉瓜和古巴都在努力向上述目标努力。当媒体记者问他是否希望在该地区产生政权更迭的“多米诺骨牌”效应时,蓬佩奥回答说他希望这些国家的公民认识到“强加在他们身上的枷锁是不必要的”。

美国要让这3个国家“变天”

运送首批救援物资的车队突破封锁,从南部巴西边境进入委内瑞拉。

蓬佩奥还重申,希望委内瑞拉军方反对马杜罗总统。他说:“我们非常希望委内瑞拉人民和军队能够明白,马杜罗的时代已经过去”。

虽然古巴和尼加拉瓜政府尚未评论蓬佩奥的发言,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已经告诉俄罗斯卫星网记者,美国政府涉足委内瑞拉事务的背后主要目的,是试图控制委内瑞拉拥有的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备。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