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边境因救援物资爆发冲突 美下周或实施新制裁
www.wforum.com | 2019-02-24 17:44:35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边境因救援物资爆发冲突 美下周或实施新制裁

  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库库塔,国外救援物资从哥伦比亚进入委内瑞拉时发生严重混乱。

  委内瑞拉局势近日因“人道主义救援物资”问题陡然升级。

  当地时间23日,委内瑞拉反对派按原计划运送美国提供的数百吨“人道主义物资”入境,随后委边境多个地区发生冲突事件。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此前否认人道主义危机的存在,并指责援助是美国策划政变阴谋的一部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两辆试图从哥伦比亚进入委内瑞拉的卡车起火,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物资通过委内瑞拉军方的边境封锁。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22日宣布,由于哥伦比亚方面持续对委内瑞拉和平进行非法威胁,委政府决定暂时关闭委哥边界的西蒙⋅玻利瓦尔国际大桥、桑坦德大桥和联合大桥。

  哥伦比亚外交部长称,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向边境附近的抗议者发射催泪瓦斯,造成285人受伤,其中37人需要住院治疗。

  与此同时,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的集会上,马杜罗宣布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和政治关系,并要求哥伦比亚驻委内瑞拉外交人员24小时内离境。哥伦比亚外交部发布声明说,不承认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合法性,但为了保证哥在委外交人员的尊严和人身安全,将尽快将他们撤回国内。

  马杜罗在演讲中还指责美国试图利用“人道主义援助”作为入侵该国的手段,他说:“把你的手从委内瑞拉挪开,唐纳德·特朗普!”

  另一批“救援物资”在巴西与委内瑞拉边境受阻。巴西总统交通办公室23日表示,运输物资的卡车在大多数边境点被拦下,但已经有两辆卡车顺利进入委内瑞拉。委内瑞拉政府21日宣布“完全、彻底”关闭委内瑞拉与巴西的边界。

  一艘载有250吨来自美国自治区波多黎各的“人道主义援助”船只被迫返航,委内瑞拉海军曾威胁要向这艘船开火。目前,这艘船停在国际水域。委内瑞拉此前也停止与荷兰所属的阿鲁巴、博奈尔和库拉索三岛间的空中与海上航线,理由是库拉索地方政府同意为美国运送援助物资提供便利。

  美国一名高级官员22日透露,如果委内瑞拉军方阻挠人道救援物资入境,美国政府最快可能在下周宣布对委内瑞拉实施新制裁,以对其总统马杜罗施压。官员也透露,美国副总统彭斯25日将同其他西方国家领导人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行会谈。他们将视委内瑞拉边境周末的发展情况,再决定是要大幅度提高对委内瑞拉的援助,还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这名官员说:“如果发生任何形式的暴力,或委内瑞拉军方有做出一些负面反应,副总统及其他国家可能宣布一些针对该国的国际金融举措。”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3日晚间发推谴责马杜罗拒绝物资入境之举。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