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委总统马杜罗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 俄批美欲武装反对派
www.wforum.com | 2019-02-24 17:41:5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3日宣布,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和政治关系,以抗议哥伦比亚支持委国反对派领袖瓜伊多的运送人道物资的行动,并要求该国外交官于24小时内撤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24日报道,马杜罗当地时间23日下午在一场执政党支持者的集会活动上宣布这一决定。他指责哥伦比亚总统杜克支持外国势力军事干涉委内瑞拉。

  另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2月22日报道,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反对派议员指责,委军队22日在与支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入境的土著群体发生冲突时,打死两名土著人。其中一名女性当场死亡,另一名男性中弹受伤送院后也不治身亡。该州与巴西接壤,有军队驻扎在边境附近。

  一名州议员在推特上发布了上述消息。此次冲突造成至少15人受伤。院方和目击者均证实了两名土著人在冲突中死亡的消息。

  自封“临时总统”的委全国代表大会(议会)主席瓜伊多也在推特上要求军队对该事件负责。他说:“必须将导致支持人道援助入境的土著兄弟姐妹死亡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瓜伊多表示,这项罪行不会被赦免,并要求军队决定关键时刻到底站在哪一边。

  报道称,死者中的女性是当地一名食品摊贩,而所有伤者均为男性,其中多名伤势严重者已经被送院治疗。

  埃菲社2月22日报道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2日敦促委内瑞拉政府“不要对抗议者使用致命武力”。

  古特雷斯在与委外长阿雷亚萨举行会晤后发表公报称,联合国将继续与委机构展开合作,以期向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联合国曾多次强调人道主义援助必须“去政治化”。

  委外长阿雷亚萨则指责反对派关于军队在与土著群体冲突中致人死亡的说法与事实不符,强调军队与该事件无关。他在联合国的记者会上说:“传闻与今晨发生事件的事实严重不符。实际上,部分伤者身上的伤势是砍刀等武器、甚至弓箭造成的。”

  此外据俄新社2月2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2日称,美国向委内瑞拉附近调遣特种部队和技术装备,同时计划在东欧为委内瑞拉反对派采购一大批武器。

  扎哈罗娃强调:“华盛顿正在酝酿挑衅行为,并完全按照军事学规程筹备。”她表示,美国和北约准备向委内瑞拉反对派转交武器。扎哈罗娃明确指出,武器指的是大口径机枪、自动榴弹发射器和便携式防空系统,美国计划在一个东欧国家采购。

  俄外交部发言人还说,美方计划3月初动用国际运输公司的运输机将这些货物经邻国境内运至委内瑞拉。

  扎哈罗娃说,向委内瑞拉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行动或成为挑衅和武力推翻马杜罗总统的方便借口。

  委内瑞拉反对派曾声称,援助物资护送队将在23日越过边界。马杜罗政府不会允许护送队进入该国境内。这导致现政权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发生冲突。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