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边境再爆发冲突多人伤亡
www.wforum.com | 2019-02-24 07:38:07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布,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和政治关系。他要求哥伦比亚驻委内瑞拉外交人员24小时内离境。

       委内瑞拉边境再爆发冲突多人伤亡

  委内瑞拉边境多个地区再发生冲突。

  委内瑞拉军警周六在该国与巴西及哥伦比亚边境接攘的地区阻截运送国际救援物资的车队,继续与民众及示威者爆发激烈冲突。效忠总统马杜罗的部队发射橡胶子弹及施放催泪弹镇压,甚至开枪及放火焚烧载有救援物资的货车,再有两人被杀,令边边冲突中的死亡人数增至4人,约300人受伤。据报至少有60名政府军士兵变节,投奔邻国哥伦比亚。

  最新两名死者包括一名14岁少年,他们于周六在委内瑞拉和巴西边境接攘的圣艾伦纳德瓦伊伦镇参加示威,企图阻拦军方车队时,被军队发射的子弹击中,伤重不治。对上一天,也有一对夫妇被枪杀。

  在连接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的数个过境口岸,也有大约三百人在冲突中受伤,部份人伤势严重,有数名示威者失去眼睛。在其中两个边境城镇圣安东尼奥和乌勒拉,都有军人施放催泪弹和橡胶子弹。反对派支持者当中有国会议员,不断高呼口号,有人放火烧轮胎,也有人向军队掷石,要求让救援物资车队通过。

  总统马杜罗保持强硬立场,谴责供应那些救援物资的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故意挑衅,并重申委内瑞拉不需要外国援助。

  哥伦比亚政府表示,由于货车无法通关,所以要在哥伦亚的一边卸货,再用人链方式把救援物资一个传一个运送入委内瑞拉境内。

委内瑞拉边境再爆发冲突多人伤亡

  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呼吁军队站在百姓的一边。据哥伦比亚移民部门透露,周六有26名委内瑞拉军人变节,当中包括18名国民警卫军队员和两名警员,令到变节的委国士兵人数增至最少60人。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