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下一回合打科技战
www.wforum.com | 2019-02-22 10:19:36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下一回合打科技战

台湾财金文化董事长谢金河昨(21)晚参加玉山科技协会春酒,以“透视美中贸易的底蕴”为题发表演说,他说,虽然今年前二个月股市上演金猪飞扬惊奇,跟大家预期都不一样,但2019年是变化非常巨大的一年,危机与信心在一线之间,要留意第一回合的贸易战会边打边停边看,但下一回合进入科技战,战况一定不会缓和。

他说,美股道琼指数近来涨至近26,000点,二个月时间扭转一切颓势,距去年高点只差5%,中国大陆上海股市今年1月来也一路上涨,去年市场一片悲观,没想到“今年的猪好像都飞起来了”,原本去年第4季许多厂商对订单看法都相当保守而缩减,今年前二月来看,情形没那么差,订单又开始释出,尤其是华为大量下单,最受注意。

但谢金河提醒,2019年将是变化非常巨大的一年,年初前二个月是中美贸易转折带来的波浪,但一定要留意全年股市跟经济波动非常大,危机跟信心都在一线之间,情况不妙时,卖压又会非常大。

谢金河说,中美贸易是赌桌上的梭哈,川普拥有筹码优势,美中各有优缺点,过去一年各自发功,第一回合是双方摸底牌阶段,下一回合一定跟科技战有关,谁取得5G发话权,谁就能控制世界。

此外,美国未来可能会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另组关税同盟组织,国际秩序恐会重组。若中国不能加入,台湾有没有参加美国为首的关税同盟组织?这非常重要,台湾会被逼到中美贸易战的最前锋。

美参议院最近提案邀请蔡英文赴国会演讲,谢金河说,相关情势下半年一定要相当注意,下一次总统大选,台湾的论述与定位将是重要关键。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