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锐遗孀张玉珍否认李锐之女的说法
www.wforum.com | 2019-02-21 06:03:00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毛泽东前秘书、原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锐上周逝世,告别仪式昨上午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李锐遗体盖中共党旗,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前总理朱镕基等人送了花圈。

李锐遗孀张玉珍否认李锐之女的说法

毛泽东前秘书、中共自由派代表人物李锐的告别式,昨在北京举行,许多民众自发前往悼念。 (法新社)

据法新社报导,举行告别仪式的礼堂门口没有横幅,没有姓名,但前来悼念的人很多,大多是七十岁以上、头发花白的老人。一位自称是李锐亲戚的顾姓民众表示:"李锐是个好人,所以有那么多人要来送他最后一程。"他强调,李锐是个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者,"他为理想奋斗终身"。

大陆学者章立凡向德国之声表示,与其他同级别逝世高层人物相比,李锐告别式的规格似乎不是很高,现场还设立"禁止拍照"的牌子,也没有发放逝者生平。在中国大陆,相关李锐告别式的讯息皆被网管封锁。

李锐生前担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水利部副部长,曾任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秘书。曾历经多次政治运动的他十分敢言,被视为自由派代表人物。他主张中国大陆实施民主宪政、党内改革,并提出平反"六四事件",但他所期待的民主化并未到来。

此前,身在美国的李锐之女李南央发表声明说,李锐曾留下"不开追悼会、不进八宝山、不盖党旗"的遗嘱,但李锐遗孀张玉珍否认李锐有此遗嘱。

告别仪式场内发送张玉珍的感谢信,称李锐生前希望,葬在湖南平江老家,回到父母身边。感谢信上称,由于李锐秉笔直书,令他长期处于政治矛盾和漩涡之中,李锐生前认为是非历史自有公论,她希望大家可以让李锐平静地走,不要再"消费"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