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并不是汇率操纵国 ,美国才是”
www.wforum.com | 2019-02-21 06:02:31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博专栏作家任淑莉(Shuli Ren)撰文指出,美国总统川普应该揽镜自照,中国并不是汇率操纵国,美国才是。

“中国并不是汇率操纵国 ,美国才是”

彭博资讯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华府正要求北京稳定人民币走势,作为这全球前两大经济体贸易谈判的一环,因为华府担忧北京当局藉由引导人民币贬值,抵消美国对中国货品加征进口关税的冲击。

然而任淑莉指出,这样的观感是错误的。尽管美、中之间发生贸易纷争,中国人民银行仍有效地让人民币紧盯美元,忠实地追寻美元走势。

从2015年起,人行尝试将人民币盯紧一篮子货币,却未获成功。原因是心理层面难以动摇,中国民众仍将人民币价值与美元连结,所以当人民币因美元走强而走贬时,中国民众便将钱汇出海外。

去年8月,当人民币兑美元将"破7"时,人行再次启动逆周期因子,等于承认改变人民币紧盯美元的努力以失败作收。

现实是,如果美国希望人民币稳定,必须先将美元稳定下来。川普再三在推特上抨击联准会(Fed)升息,也毫不掩饰地希望美元疲弱。联准会主席鲍尔终于在去年12月时改变态度,对于未来的升息将更谨慎。从全球其他地方的观点来看,这一连串事件可以轻易解读为汇率操纵。

观察联邦利率基金期货市场,短短三个月间,市场已从认为今年将两度升息,转变成今年不升息。货币价值端看国内外利率差距,这样美国怎么稳定美元?

美国的货币政策在世界各地引来关切的目光。与经济成长下滑的中国不同,美国的通膨预期及经济成长预期皆强劲。既然如此,为何央行官员选在这时谈论放缓缩表?联准会是不是太快结束紧缩循环?

当然世界希望人民币稳定,当中国展开货币竞贬时,会替大家带来大麻烦。但美国在刮别人鬍子前,应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