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恩狠打贪官污吏 没收钱财充实国库
www.wforum.com | 2019-02-21 06:00:0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因应国库困窘,北韩把箭头瞄准贪官污吏!在"川金二会"前,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再传大肆整肃异己,以打贪名义,总计放逐、监禁甚至处决约50至70名权力与财富菁英,并藉没收其资产,挹注国库达数百万美元,顺便也消除反对他向美国、南韩示好的杂音。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分析师和南韩前情报官员说法,尽管北韩官媒标榜这是反贪腐肃清行动,但金正恩真正目的,显然是消除国内批评杂音以及替国库"开源"。北韩近年来因核武问题,遭到国际施加最严厉制裁,不仅煤炭出口等传统外汇金脉遭斩断,与国际金融体系的连结也遭切断,国库日益枯竭。

金正恩在元旦演说中曾特别强调打贪决心,声称要根绝大大小小"滥权、官僚主义和贪腐"情事。据南韩智库"北韩战略中心"报告指出,最新一波整肃行动瞄准贪官污吏,包括专责金氏家族维安的北韩"护卫司令部"多名高官,去年底被控收贿数万美元,遭放逐、监禁甚至处决下场,身家则全数充公。这是北韩首度有领导人对护卫司令部出手,报告指出,肃清目的是把北韩权力核心拥有的外币现金资产充公,已经挹注国库高达数百万美元。

金正恩狠打贪官污吏  没收钱财充实国库

金正恩自2011年掌权后,已整肃400名北韩权力核心人士,包括2013年处决姑父张成泽。不过,美国与南韩分析师指出,此波肃清大相迳庭,涉及的多是不起眼、甚至稀松平常的贪腐行径。"许多肃清案例都跟金钱有关",南韩前情报官员指出,金正恩过去为巩固政权,对效忠的贪官多半睁只眼、闭只眼,但在国际经济制裁压力下,已开始把贪污视为是掏空国库。

有分析师指出,金正恩预期国际终将解除制裁,因此先行扫除氾滥的贪腐情况,以确保未来经济计划成果不受贪官鲸吞蚕食,进而波及其"拼经济"政权的稳定。美国智库CNA学者哥斯(Ken Gause)说:"他试图拼凑出可落地生根的经济计画,但若环境充斥腐败,无论种什么都活不了。"外界也预期,金正恩将藉下周在越南河内与美国总统川普举行"川金二会"之机,力促解除制裁。(国际中心/综合外电报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