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要对进口车祭重税 德国恐深受其害
www.wforum.com | 2019-02-21 05:56:1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扬言对进口车祭出重税,解决贸易失衡问题。统计显示,德国制造的汽车尤其受到美国消费者的喜爱,如果贸易战开打,德国汽车工业将深受其害。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表示,德国汽车与汽车零件去年出口金额达2297亿欧元(约合新台币8兆元),在所有出口产品当中排名首位,其次才是机械设备和化学品,

德国的贸易顺差领先世界各国,主要拜强大的汽车工业之赐。自2010年以来,汽车与汽车零件就占出口的最大宗,最主要的出口目的地就是美国,去年的金额达272亿欧元(约新台币9500亿元)。

正因为美国是德国车最大的出口市场,如果川普决定对进口车征收25%的关税,慕尼黑衣佛研究所(Ifo Institute)估算,德国对美的汽车出口长期来看将减半。

衣佛研究所国际贸易专家费尔博迈尔(Gabriel Felbermayr)表示,这样的重税将导致德国汽车工业损失70亿欧元的产值,反之美国的汽车工业将增加250亿欧元的产值。

川普一再用关税进逼,欧盟也扬言已准备好报复清单,贸易战一触即发。美国驻欧盟大使苏德兰(Gordon Sondland)强调,施压才能逼欧盟上谈判桌。

川普要对进口车祭重税 德国恐深受其害

苏德兰接受德国"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访问时表示,美国威胁对进口车征收关税,欧洲才愿意与美国谈判,"看来似乎只有施压才有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