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9岁升副厅 他在北京二环有“隐秘据点”
www.wforum.com | 2019-02-21 05:54:59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2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好领导”的另面人生》,文章剖析了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原巡视员曾繁新严重违纪违法案。

29岁升副厅 他在北京二环有“隐秘据点”

曾繁新,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原正局级巡视员,曾先后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顺义区政府副区长,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2018年1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年,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8年12月,中共北京市十二届七次全会上,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北京市纪委关于曾繁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会作出的给予曾繁新开除党籍的处分。

春节前夕,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曾繁新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0万元。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介绍,曾繁新顺风顺水,年仅29岁就被提拔为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成为一名副局级领导干部;对职工有感情,对事业有追求;大会小会上、工作调研中,常常讲纪律规矩、谈奋斗拼搏。

别人眼中的这位“好领导”却有着不为人知另一面。

位于北京二环路附近的一个小区内,一桌牌局正酣……在曾繁新被查处前的几年间,几乎每隔几天就在那里上演着同样的戏码。这是曾繁新鲜为人知的隐秘据点。

“一开始不喜欢,慢慢就喜欢了。它就跟抽烟一样,上瘾。”曾繁新回忆道。

2012年,曾繁新时任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下属单位的几名干部因赌博被公安部门查处,并受到党纪处分,成了市总工会的警示教育素材。在随后召开的市总工会警示教育大会上,曾繁新义正词严,严厉地批评了赌博这一违纪违法行为,并要求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以此为戒,绝不能沾染赌博恶习。

但事实上,此事并没有真正触动已经赌博成瘾的曾繁新。他依旧沉湎于打麻将的刺激之中。为了避免被发现,小心行事的他,把赌博地点从洗浴中心转移到了二环路附近的那个隐秘据点。

商人余某说:“坦率地讲,(打牌)我们很少赢他。我们的牌特好,他的牌不好,我们也故意不和了,就是让他开心就得了。将来我们有什么事求他,也许用得着。”

“有时候我输了,他们说你挣工资,哪出得起钱,就从包里抓那么一把,也不数,有时候三四千,有时候四五千,我一开始也推脱,后来慢慢习惯了,也就拿了。”曾繁新坦言。

曾繁新说,他周末加班都是自己打车到单位,吃饭吃小吃,同事都认为他很“干净”。

但实际上,曾繁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超标准公务接待。

利用职务之便,曾繁新在物资采购和工程招标中,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贿赂。2003年至2017年,为余某公司涉嫌偷逃税款处理、余某企业关联公司厂房建设等提供帮助,收受余某贿赂80余万元;2012年至2014年,为某公司承租下属单位有关项目提供帮助,收受该公司股东刘某1000克金条1根,价值人民币24万余元;2017年,在下属单位采购项目中,为某公司提供帮助,收受该公司法人鲁某价值人民币67万余元财物……

2016、2017年,北京市委、市纪委曾多次对曾繁新进行谈话、函询等,但他仍然心存侥幸。曾繁新说:“对自己所讲的那些制度、纪律和要求并无触动”,“基本上是讲完了即可,把工作程序走一遍,敷衍一下上级或基层”。

29岁升副厅 他在北京二环有“隐秘据点”

另外,曾繁新还信“大师”。

2017年底,原本担任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的曾繁新调任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巡视员。工作调整以后,曾繁新心里很慌,就找到了那位“大师”。

“我说,先生,市委调整我工作了,那个意思是好是不好啊。他说,没问题,就是个过渡。我就信他。”曾繁新说,“先生”的回复,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办案人员介绍,他在这位“大师”身上花费达十余万元。

“我最后一次发信息给他,我说,先生,市纪委监委近期在调查我,意思是您有什么高见。他回复我说,请放心,一个感叹号。我心想还放心呢!”曾繁新说。

曾繁新忏悔录

我于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到现在已经30多年了,是一名老党员。

从小打小闹到陷入深渊,从不注意小节到不顾大是大非,从积极向上跟党走,到背离了信仰、宗旨,走到今天的地步,我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

我的动摇和蜕化是从2002年下半年开始的。2002年上半年,组织上安排我到顺义区政府任副区长,当时我也是抱着干点事的愿望去做,对分管的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如经费审批一些事宜,严格按有关规定办理。但随着手中的资源多起来了,对于协调点事的、用权的所谓技巧也多了一些,一些老朋友找上门来,也逐渐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大部分都是经商办企业的。一开始就是吃饭叙旧,有时给点小礼物,我突破底线就是从这个时期开始的。后来看到这些朋友穿的用的都是名牌,我的心理由羡慕到不平衡,思想就变化了,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很大的扭曲,对于物质的欲望开始变得强烈。一开始,收几千元最多一万元,后来发展到收十万、二十万元,收贵重物品甚至金条;一开始,有的朋友只是春节前给我送点钱,后来发展到元旦、十一和我过生日都给我送钱。

认真反省剖析自己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根源——

一是忘记了初心和使命,放弃了理想和追求。总结和回顾自己违纪违法的惨痛事实,是多年来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麻木不仁,对政治学习、政治教育的敷衍了事,是在大是大非面前的自我麻醉,但归根结底是忘记了初心和使命,放弃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信仰。内心世界蜕化了,对人生、对权力和金钱的看法就会变得现实,变得没有节制,不知道自己是谁了,甚至开始相信所谓的风水先生。精神上成了荒漠,走上歧路已成必然。

二是不知敬畏、人性膨胀。随着职位的晋升、权力的增大,我理应越来越知足、感恩,但我却把组织的关怀转变为凌驾于群众的特权,内心越来越优越,想当官挣钱。我开始不敬畏组织、不敬畏权力、不敬畏纪法,追求自己的空间或自由度,甚至感到很多制度、纪律、规矩很繁琐、很麻烦。对组织上要求的政治学习、提出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我都是抓表面的贯彻落实,有的根本就没学懂、没弄明白。说起来极其可笑,在调查组找我谈话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过节过生日收朋友送的钱是违纪违法的。

三是自欺欺人,沉湎于做“两面人”。工作上,我给别人一种对职工特别有感情、对事业特别有追求的印象,但实际上更多的是做给领导和基层看的,我的心思已经都被物欲、肉欲占领了。生活上,我给人一种知足者常乐、艰苦朴素的形象,工资卡交给妻子,但实际上却收受贿赂,沉湎于打麻将的刺激……时间久了,既会进一步心存侥幸,认为自己有控制和把握能力,不会轻易出问题;也乐在其中,感觉自己“伸缩自如”,该干的事情干得不错,该享受的也都享受了;更严重的是,自己活在麻木不仁中,不能领会组织的教育和帮助,对别人或自己的错误不能举一反三。

我的结局,充分说明“两面人”迟早会出问题。我愿意悔罪,也警示别人,不要做人前是人、背后是鬼的那种人,不要成为“两面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