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象牙女王”在非洲被判15年 中国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02-21 05:45:4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2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据路透杜报道,外号“象牙女王”的中国女商人杨凤兰周二被坦桑尼亚法院判处15年监禁,她被控走私2吨左右象牙。你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我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中国一贯高度重视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严格履行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承担的国际义务。我们制定了以《野生动物保护度法》、《森林法》、《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等为核心的国内法律法规体系。

  自2015年以来,中国先后颁布停止进口象牙雕刻品、狩猎纪念物象牙和停止国内象牙商业性加工销售的举措,受到国际社会好评。中国政府对参与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贸易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对相关犯罪分子坚决依法惩处。

  中国政府一贯要求海外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袒护中国公民的违法犯罪行为。我们支持坦桑尼亚有关部门依法、公正查处和审理此案。中方愿同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和遏制非法贸易作出贡献。

  在此我也想再次提醒前往非洲国家的公民,增强守法意识,切勿购买或携带象牙、犀牛角等野生动物制品。

“象牙女王”在非洲被判15年  中国回应

  相关报道

  原标题:外媒:被称“象牙女王”的中国籍女商人因走私在坦被判15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9日报道,绰号“象牙女王”的中国籍女商人杨凤兰当天被坦桑尼亚法院判处监禁15年,罪名是组织往来于亚洲和坦桑尼亚的犯罪集团。杨凤兰与两名坦桑尼亚男子一起被起诉,他们在2000年至2004年期间走私860件象牙,受害大象多达400头。此外,被起诉的两名男子也分别被判处15年徒刑。

  这三人还同时被判须共同缴纳罚款1300万美元,否则刑期将增加。这一数额是他们所走私象牙制品市场价值的两倍。

  坦桑尼亚警方称,69岁的杨凤兰自上世纪70年代起便居住在坦桑尼亚。她曾担任坦桑尼亚中非商会副会长,并是当地一家知名中餐馆的老板。坦桑尼亚国家和跨国重罪调查组经一年多追查,于2015年10月将她逮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