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房价大跌引担忧:经济衰退工作不保
www.wforum.com | 2019-02-20 06:33:47  今日悉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房价暴跌对澳洲经济的影响,澳联储发出了令人不寒而栗的警告。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地产价值急剧下降,令澳联储担忧,他们担心这可能会推高失业率。

房价大跌引担忧:经济衰退工作不保

据《每日邮报》报道,周二公布的澳联储2月会议纪要提示,房价下跌将打击消费者支出。

纪要显示,房价下跌和房地产市场活动减少,可能对消费产生的影响,使得消费前景有必要向下修正。

自2017年7月澳洲审慎监管机构打击投资者贷款后,悉尼的房价中位数创下了13.7%的下跌记录。

10020654-6722573-image-a-12_1550616186625.jpg,0

CoreLogic数据显示,仅在过去一年,澳洲最大城市的独立屋价格就暴跌了10.9%,墨尔本同期也下跌了10.6%。

澳联储担心房价的大幅下跌会将失业率从目前的5%推高。

报告称,成员们观察到,如果房价进一步下跌,消费可能会低于预期,这将导致GDP增长放缓,失业率上升,通货膨胀率低于预期。

澳新银行预测,房价将从2017年的峰值下跌20%。

10020660-6722573-Sharp_real_estate_value_falls_in_Sydney_and_Melbourne_are_worryi-m-10_1550615036520.jpg,0

该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avid Plank表示,房价下跌和世界金融市场的意外灾难可能会导致澳洲经济28年来首次出现衰退。

周三,他对《每日邮报》澳洲版表示,衰退是有可能的。他说:“更糟糕的情况是,如果澳洲在进行住房调整的同时,受到全球经济急剧放缓的冲击,这种组合效应可能会相当大。”

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澳洲避免了陷入技术衰退。从1989年到1991年,悉尼的房价中位数下跌了9.6%,从19%的利率开始,一直到衰退结束。

2019年,澳联储设定的利率处于1.5%的创纪录低点。

在澳洲审慎监管机构对银行投资者贷款和只付利息贷款实施了更严格的规定之后,信贷紧缩引发了最近一次的房地产低迷。

10020664-6722573-image-a-8_1550614973486.jpg,0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这也导致了房屋建筑活动的下降,澳联储将建筑行业的前景描述为“更加不确定”。

澳联储指出,更严格的贷款规则吓跑了外国投资者。

报告说,另一个影响房价的因素是近年来外国买家的需求明显下降,这在其他一些经济体的房地产市场也很明显。

虽然悉尼和墨尔本还没有被迫售房的迹象出现,但是房价下跌使得消费者更不愿意花钱。

Plank表示,这可能会特别影响家庭用品零售商。

他说:“当房地产市场的活动减少时,某些类型的零售会受到连锁效应的影响。比如白色家电和家具零售等行业中的人,都会受到建筑减少和房屋销售放缓的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