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取消特殊高中入学考 将现阴盛阳衰趋势?
www.wforum.com | 2019-02-20 06:32:41  侨报纽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批评人士称,纽约市针对其特殊高中所提出的新的招生计划将会对男孩造成严重的伤害。

取消特殊高中入学考 将现阴盛阳衰趋势?

据《纽约邮报》的报道,根据纽约市教育局数据,纽约市8大特殊高中目前的招生只根据学生一次入学考试的结果而定,由此造成这些被录取的学生性别比例失衡,男性和女性学生分别占到54%和46%。

而根据独立预算办公室的一项预测,根据纽约市新的招生计划,这一比例将会发生急剧的变化,预计女生和男生的比例将反转为62%和38%,这是因为新的招生计划要求这些特殊高中在招生时必须考虑其他因素,包括学生成绩和课堂行为在内,而男孩在这些类别上一向落后于女孩。

曼哈顿第二学区社区教育委员会的马龙(Maud Maron)说:“从来不会取得好成绩或者成为老师最喜欢的男孩在[单一入学]考试中能够取得好成绩,并且获得特殊高中多年来所提供的那种教育。这是一件好事。” 马龙反对修改目前的特殊高中招生政策。

不过,支持修改招生政策的人士则表示,需要加以改变,以便在包括史岱文森和布碌仑科技高中在内这些一向以亚裔和白人为主的的特殊高中里增加非裔和西班牙裔学生的数量。

基于像考试成绩和参与等指标,纽约市新的招生计划将会给每所中学成绩名列所在班级前7%的学生预留位置。而在大多数已使用了此类招生标准的顶尖高中,女生往往占了其中的大多数。例如,在汤森哈里斯(Townsend Harris)高中,女生占到69%,在灯塔(Beacon)高中,女生占到64%,在罗斯福(Eleanor Roosevelt)高中,女生占到61%,在巴德(Bard)高中,女生则占到62%。

马龙和其他一些学生家长称,由于男孩在其他顶级高中已属于少数派,所以他们在8大特殊高中的人数将是极具破坏性的,她坚持认为,“我们目前的教育氛围不利于男孩。” 

不过,父母权益倡导人士海姆森(Leonie Haimson)表示,虽然她承认纽约市男孩的学业困境是一个紧迫问题,但她又说目前8大特殊高中的入学制度是有偏见的,令人无法接受。

“任何明显歧视女孩的制度都是完全没有道理和不公平的。”她说, “我认为虽然男孩在我们的制度中并不出众这个事实虽然必须加以解决,但解决的方法不是歧视女孩。”

《纽约时报》畅销书《男孩的麻烦》(The Trouble with Boys)一书的作者泰尔(Peg Tyre)说,男生一般比女生更难适应课堂环境,这阻止后者在考试成绩和行为方面的表现好于女生。泰尔对《纽约邮报》说:“它始于早期,贯穿于从幼儿园到12年级,一直到大学,” “男孩做的功课较少,玩视频游戏较多,而且在健身房花费了更多时间,他们不太投入。”与此同时,“女孩在学校里的表现之所以比男孩一般更好,是因为她们能够更好适应课堂教育各种行为准则,” 泰尔说,“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男孩不如女孩聪明,因此,用那种方法,一次测试可显示出某种实力。”

纽约市教育局则重申了其立场,即其招生新方案将比单一考试制度吸引更多的城市优秀孩子。

而马龙所在的教育委员会在上周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纽约市教育局至少研究其新的招生计划对男性申请人可能会带来的影响,该项决议称,“市长所领导的政府必须理解、分析和解决数百名由此而将被特殊高中教育选项拒之门外的男孩所造成的伤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