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任正非:美国压不垮华为 绝不当北京间谍
www.wforum.com | 2019-02-19 04:22:10  BBC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BBC独家采访时称,即使英国政府决定禁止华为参与英国的5G网络,华为也不会因此撤资。

任正非:美国压不垮华为 绝不当北京间谍

74岁的任正非接受BBC独家采访时表示,“美国压不垮华为。”

  任正非表示:“我们会继续在英国的投资。我们仍然信任英国。我们也希望英国能更信任我们。因为如果美国不信任我们,我们将以更大的规模把在美国的投资转移到英国”。

  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是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的一部分。这个尚未正式公开发表的评估结论将提交给英国政府的文化、媒体和体育部,作为政府针对华为安全的全面评估的一部分。

  英国《金融时报》最先引述两位知情人士的话称,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认定,有办法限制在未来5G超高速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

  任正非18日接受BBC独家采访时再次强调,华为决不会充当中国政府的间谍。任正非表示,中国政府没有要求华为这么做,华为也不会这么做,对于华为这样一个超级大公司,不值得冒这样的风险。

  任正非说:“我们永远不会接受任何人要求华为设“后门”的指令,如果我们有任何这样的行为,我本人会关闭公司”。

  华为承诺将投资15亿英镑解决报告中列出的安全隐患,但警告整个过程可能需要3到5年的时间。

  《金融时报》引述一位知情者的话说,英国的这一结论对欧洲各国领导人将有很大分量:“其他国家可以提出这样的论点,即如果英国人有信心缓解国家安全威胁,那么他们也可以向国内公众和美国行政当局保证,只要他们采取了英国人推荐的各种预防措施,他们继续允许国内电信服务提供商使用中国组件就是审慎的”。

  英国情报机构GCHQ前主任罗伯特•汉尼根(Robert Hannigan)最近在《金融时报》撰文称,NCSC“从未发现任何证据证明中国政府通过华为进行任何恶意网络活动”。

  运营商指出,由于5G网络实际上是4G的升级,华为设备无处不在,限制使用华为技术后果将很严重。

  华为与5G

  英国多家主要的移动通讯公司,如Vodafone, EE, Three 等,都已经在与华为合作,共同开发它们的下一代5G网络。

  这些公司都在等待英国政府的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预计将在3月或4月份作出的最后结论,随后将决定是否能在5G开发中继续使用华为技术。

  BBC商务记者罗伯·扬说,NCSC的结论“有份量”,但政府最终的评估结论可能仍会对华为不利。

  最近在伦敦召开的一次涉及三家主要运营商的背景介绍会上,得出的一个共识是 :我们知道需要让华为远离我们网络中最敏感的部分,但全面禁止使用华为,这无论对5G技术的推出还是英国在这关键技术领域的角色都是灾难性的。

  据香港《南华早报》2月14日报道,多位匿名美国官员称,美国白宫将在“数日内”发布针对中国电信业巨头华为公司的行政禁令。

  为减少来自中国方面的反应,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公开签字仪式将取消。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9-02-20 01:56:48
海外民运蛆的话,安在任总身上,可耻。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