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密谋罢免总统的行为是叛国
www.wforum.com | 2019-02-19 04:20:5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示意,美国关键的执法官员2017年对他展开妨碍司法的调查并考虑启动一项宪法修正案将他罢免时是在从事“叛国”活动。

川普:密谋罢免总统的行为是叛国

  特朗普总统在白宫玫瑰园宣布在美墨边界进入国家紧急状态。(2019年2月15日)

  特朗普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滨度假地海湖庄园抨击了前联邦调查局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卡布。麦卡布星期日夜晚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台(CBS News)说,他和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曾讨论动用宪法第25修正案。根据这项修正案,如果副总统和15名内阁成员中的大多数宣布总统无法履行本职工作,副总统将代行总统职能。

  麦卡布说,特朗普2017年5月解雇联调局局长詹姆斯·科米时,“可能犯下罪行”。联调局当时正调查特朗普竞选班底与俄罗斯在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有什么联系。特朗普当时曾说,当他决定罢免科米时,心里想到是“俄罗斯这件事”。

  在联调局效力21年的麦卡布后来也被解职。他说:“当时的想法是,我们的调查目标是俄罗斯的恶意活动以及他们可能是为了支持特朗普竞选而这样做,而如果总统犯下妨碍司法的罪行,解雇联调局局长,以便对我们的调查做出不利影响或者将其封杀,那么,作为一名反谍报调查人员,你必须要问自己:‘一位美国总统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他还说:“所以,所有这类事实让我们不禁要问,这位总统和我们最可怕的敌人、俄罗斯政府之间有没有不恰当的关联呢?”

  罗森斯坦很快就要离开司法部。麦卡布说,罗森斯坦当时“绝对”赞同对特朗普进行妨碍司法和反谍报调查。有关启动宪法第25修正案的讨论并没有产生任何结果。

  在科米被解职的几天后,罗森斯坦任命也曾担任联调局局长的罗伯特·穆勒为特别检察官,接管了涉俄调查。在这之前,由于时任司法部长的杰夫·塞申斯回避了涉俄调查,身为司法部第二号领导的罗森斯坦接过了涉俄调查的督管权。塞申斯因为曾在竞选期间与前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有过会晤,宣布回避对涉俄调查的督管。塞申斯的回避引起特朗普总统的不满。特朗普最终在去年将其解职。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哇,如今已蒙羞下台的联调局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卡布说了这么多的谎。他因为说谎被开除,如今他的故事变得更加丧心病狂了。他和被杰夫·塞申斯(另一位美人)雇佣的罗德·罗森斯坦看起来像是策划一场非常违法的活动,而且被抓住了。”

  特朗普还说:“必须要对几百万人民做出很多的解释。他们刚刚选举出一位他们喜欢的总统,他为他们做了出色的工作,包括在军队、退伍军人、经济等等很多的方面。这是全面展开违法和叛国的‘保险单’行动。”

  麦卡布说,特朗普执政之初要求科米放弃联调局对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的调查,另外特朗普曾与俄罗斯大使基斯利亚克进行过讨论,这些都是令联调局怀疑特朗普所作所为的原因。

  麦卡布说:“这些情形加在一起构成可说明的事实,显示有可能犯下罪行。总统解雇吉姆·科米可能是从事了妨碍司法的行为。” 

川普:密谋罢免总统的行为是叛国

  前联邦调查局代理局长麦卡布(资料照)

  麦卡布说,罗森斯坦一度表示愿意佩戴监听装置到白宫去会晤特朗普,好把他们的谈话记录下来。麦卡布说,罗森斯坦是在有关科米被解职的谈话中提出监听想法的,但是司法部去年说,罗森斯坦说这番话时是语带讽刺,并不是当真要这样做。

  麦卡布去年被塞申斯解职,当时离他能够全面享受退休待遇只差一天。司法部说,麦卡布被开除是因为他在内部调查期间误导调查人员。麦卡布因为批准下属向《华尔街日报》披露某项调查的情况而受到内部调查。麦卡布否认有意误导调查人员。

  他说:“我相信,我被解职是因为我启动了一项针对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的调查。”

  来自南卡州的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厄姆参议员是特朗普总统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格雷厄姆星期日说,针对麦卡布有关他们曾讨论试图动用宪法第25修正案罢免总统的说法,他计划展开调查。

  格雷厄姆说:“司法部副部长否认这一说法。我们将举行听证,看看谁在讲真话,究竟发生了什么情况。”

  格雷厄姆还说:“我们是民主政体。执法者不能自行其事。这是不是一次官僚政变企图?我不知道。”

  穆勒的涉俄调查已经进行了21个月。他的调查目标包括俄罗斯对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干涉、特朗普竞选班底与俄罗斯的联系以及身为总统的特朗普是否试图阻挠调查从而构成妨碍司法。

  他已经让五名特朗普圈内的关键人物被定罪,包括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前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及其副手里克·盖茨、前外事顾问乔治·帕帕多普洛斯和前特朗普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特朗普的长期顾问罗杰·斯通已被起诉。

  特朗普一再否认竞选期间与俄罗斯有任何勾结,也否认妨碍司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