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支持瓜伊多 川普吁委国军人弃社会主义
www.wforum.com | 2019-02-19 04:20:1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委内瑞拉讲话

川普总统18日下午4点45分左右,携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来到位于迈阿密的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的委内瑞拉美国社区(Venezuelan American Community),针对委内瑞拉政局发表讲话,呼吁委国军人"努力实现民主",支持临时总统胡安・瓜伊多,否则他们"有可能失去所拥有的一切"。 (Jim WATSON / AFP)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2月18日)下午针对委内瑞拉政局发表讲话,表达其对委国临时总统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的大力支持,以及呼吁委国军人做出明智选择,抛弃社会主义及及马杜罗。

川普总统18日下午4点45分左右,携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来到位于迈阿密的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的委内瑞拉美国社区(Venezuelan American Community),针对委内瑞拉政局发表讲话,呼吁委国军人"努力实现民主",支持临时总统瓜伊多,否则他们"有可能失去所拥有的一切"。

川普总统开场时即表示,拥抱社会主义及共产主义的委内瑞拉,即将迈向民主,美国支持该国临时总统瓜伊多,承受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专制政权苦难的委国人民,终将拥有自由及美好的未来。

支持瓜伊多 川普吁委国军人弃社会主义

川普细数了社会主义为委内瑞拉带来的苦难,经济衰退、民不聊生的生活、由石油富国沦为赤贫国家。他说,社会主义摧残委国的事情,绝不会发生在美国。

川普还提到,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有很大的进展,中国正在向美国缴纳数十亿美元,美国人终于对中国有所感觉。

川普表示,共产主义及社会主义让古巴、尼加拉瓜及委内瑞拉等都成为专制国家,迫害人民。委国军队协助马杜罗,镇压人民,不准物资进入委国。他说,马杜罗不是委内瑞拉的总统,已成为古巴的傀儡,这个情况将不复存在。

川普呼吁委国军人要为委国及家人的未来做出明智选择,抛弃马杜罗政权,支持瓜伊多,"放开你们的人民,让你的国家重获自由",这样才能再使委国成为富国,拥有繁荣富裕的未来。如果选择支持马杜罗,他们将失去所拥有的一切。

川普呼吁委国人民团结一致支持瓜伊多,抛弃社会主义及共产主义。他警告马杜罗支持者:"全世界都在看着你们。"他说,美国会运用"所有选项",协助委内瑞拉"和平转移政权"。

川普说,社会主义承诺富裕,但实则是带来贫穷;承诺统一团结,但带来的是仇恨及分离;承诺美好未来,但带来黑暗及腐败。社会主义违背人性,不能容许它的存在。

川普向有意在美国推动社会主义的人士喊话:"美国永远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美国公民生来拥有自由,绝不会也永远不会放弃自由。

川普说,美国会让所有被社会主义及共产主义统治的人民拥有自由。最后他说,愿上帝保佑委内瑞拉、古巴、尼加拉瓜的人民。

18日稍早,白宫事先发布川普演说大纲,包括以下八个要点。

大力支持临时总统瓜伊多;
目前委国的民主道路是不可逆转的;
委内瑞拉军人要做出明确选择:为他们自己及家人的未来努力实现民主,否则他们将失去所拥有的一切;
美国知道委国军官及其家人在世界各地隐藏的钱财;
委国军队和安全部队应该听取瓜伊多总统的意见,并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委国;
委内瑞拉不应该是古巴的傀儡;
委内瑞拉成功地和平过渡到民主,将有助于促进尼加拉瓜和古巴的民主;
我们已为人类历史创建了第一个完全民主的通路。

白宫高级官员告诉CBS,川普将在演说中呼吁马杜罗正式将委内瑞拉的权力移交给瓜伊多,以及详细阐述马杜罗政权如何伤害委内瑞拉人民与对委国的援助工作。川普总统也会以委内瑞拉转向拥抱社会主义为例,说明如果民主党在2020年赢得大选,美国可能会发生什么事。

美国希望现任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放弃权力,但是后者一直抗拒,并且阻止堆积在哥伦比亚边境城市库库塔(Cucuta)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委国。

瓜伊多表示,他将在周一公布从哥伦比亚、巴西和库拉索(Curacao)将援助物资送进委内瑞拉的计划。

马杜罗于2018年大选获得连任,但是该次选举被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认为是非法的。今年1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该国国会议长瓜伊多依《宪法》自行宣布就任该国临时总统,大多数西方国家,包括美国、欧洲国家和委内瑞拉的许多邻国,都承认瓜伊多是合法的国家元首,对马杜罗专制政权构成重大挑战。

16日,美国在哥伦比亚展开向委国运送两百多吨人道援助物资的计划。不过,马杜罗的军队阻止这些物资进入委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