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谈判初步形成谅解备忘录 细节曝光
www.wforum.com | 2019-02-19 04:19:3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能否最终达成经贸协议仍是未知数(图源:AFP)

中美双方均表示刚刚在北京结束的谈判取得进展,美媒称,中美初步形成一份谅解备忘录,汇集各种提议,以便两国领导人系统性审查。

美国《纽约时报》2019年2月18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他们与中国官员为期一周的贸易谈判取得了“进展”,但仍存在重大分歧,双方计划本周在华盛顿继续谈判,以期结束两国间的贸易战。

报道称,中美两国正努力在3月2日的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协议,特朗普(Donald Trump)已威胁如果做不到的话,将把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2月5日,特朗普在一周内第二次暗示,如果双方正在渐渐向达成协议靠拢的话,他会推迟最后期限。

报道称,美国官员说,谈判集中在美国希望中国做出的所谓结构性改革,以及中国购买美国商品和服务的问题上。白宫2月15日表示,两国之间的任何协议都将包括在“两国间的谅解备忘录”中。

报道称,谈判的确让双方至少可以开始讨论彼此之间的分歧。据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说,中美双方在谈判开始的时候,机械地将各自提出的清单合并成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有分歧的地方用括号括起来,双方对每个有分歧的问题分别列出了自己的观点。把各种提议汇集起来,也许有朝一日会让两国领导人有可能更系统地审查这些选择。

报道指出,但是,仍存在于括号内文字的广泛分歧意味着,双方之间达成实际的、全面的谅解仍有困难。

中美本轮贸易谈判于北京时间2月15日在北京落幕,中国官媒新华社称,中美双方在北京的贸易磋商中就主要问题达成原则共识。

报道还指出,中美就双边经贸问题谅解备忘录进行了具体磋商。双方表示,将根据两国元首确定的磋商期限抓紧工作,努力达成一致。据悉,双方商定将于本周在华盛顿继续进行磋商。

路透社称,几位了解会谈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鲜有迹象显示谈判人员在主要分歧问题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为习近平与特朗普在未来几周会面并签署协议铺平道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