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致命“僵尸鹿”病毒蔓延美国 目标人类
www.wforum.com | 2019-02-19 04:17:54  看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据英国《每日邮报》17号报道,一种被称为"僵尸鹿"病的致命传染病正在美国迅速蔓延。专家表示,这种使鹿变得像"僵...

据英国《每日邮报》17号报道,一种被称为"僵尸鹿"病的致命传染病正在美国迅速蔓延。专家表示,这种使鹿变得像"僵尸"一样的传染病接下来的目标很可能是人类。

上周,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德向州议员发出警告,表示这种病接下来很可能对人类造成感染。"与食用受感染的肉类有关的人类慢性消耗性疾病的病例,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内被记录在案。人类的病例数量可能会很大,而不是孤立的事件。"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德表示,目前,每年有15000只受感染的鹿被吃掉,而且这一数字预计每年将增长20%。

致命“僵尸鹿”病毒蔓延美国 目标人类

美国疾控中心也表示,人类最有可能感染的方法就是食用被感染的肉。美国疾控中心和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德都将此事件与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席卷英国的疯牛病相提并论,当时的疯牛病导致了超过150人死亡。

图片

报道说,"僵尸鹿"病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目前已经在美国的24个州和加拿大的2个省都发现病例。这种病会袭击鹿的大脑、脊索和其他组织,让鹿体重下降严重,失去协调能力,同时变得过度攻击性,就像电影里的"僵尸"一样,并最终导致死亡。

据介绍,慢性消耗性疾病最早在野外发现是大约40年前,但早在20世纪60年代就在圈养的鹿中被发现。目前,还没有有关人类感染该病的记录,但最近的研究发现,它可以传染给其他动物,包括灵长类动物。

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德还表示,一旦一个地区发现了这种病,就可能会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受影响的地区还会继续扩大。人们必须明白这一点,在第一个人类感染的病例出现时,我们不能光等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