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恩提前抵越南 他为何对越南感兴趣
www.wforum.com | 2019-02-19 04:16:5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河内一间店铺出售的美朝国旗,2019年1月29日。

越南河内一间店铺出售的美朝国旗,2019年1月29日。

路透社报道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计划下周在与特朗普总统举行第二次峰会前,提前抵达越南首都河内,会见越南官员并参观一些地方。韩联社报道说,金正恩的先遣队已抵达越南进行准备工作。

据韩联社报道,金正恩的实际幕僚长金昌善(Kim Chang Son)周末现身越南,他到访了北宁省,引发人们猜测金正恩是否会参观韩国企业三星电子在那里的一个智能手机制造工厂。韩联社说,金昌善还到访了越南著名的旅游胜地下龙湾。

路透社星期六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话说,金正恩计划于下周一(2月25日)抵达越南首都河内。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第二次峰会计划2月27日和28日在河内举行。

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抵达河内后,将首先会晤越南官员,然后参观越南制造业重镇北宁省,再前往港口工业城市海防考察。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也将会见金正恩。

路透社早前的报道说,金正恩提前抵越,会先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共产党国家越南从美国昔日的死敌变为美国的伙伴,而且成为亚洲的繁荣经济体,可能对金正恩特别有吸引力。

国家利益中心防务研究主任卡齐亚尼斯(Harry Kazianis)对美国之音说:“金正恩面临的挑战是,你可能有核武器,但作为一个经济体,体量只有佛蒙特州那么大。因此,如果他要人民繁荣,他自己继续统治很长时间,他需要进行经济现代化,越南就提供了一个途径。在越南,党仍处控制地位,至少在名义上还是共产党控制,也许在市场方面不是这样,所以遵循越南模式既可以让金正恩维持统治,又能让经济繁荣发展。”

卡齐亚尼斯说,从历史的角度看,朝鲜和越南也有些相似之处。比如,两国都与美国交战过,曾是美国的敌人,虽然朝鲜目前仍然是,但有意愿想要改善与美国的关系;越南在冷战时期也被一分为二,如同现在的朝鲜半岛。

金正恩此前的北京之行到访了北京同仁堂的一个制药厂,那时就有分析认为,金正恩可能是在为朝鲜经济发展取经。

一些分析认为,金正恩毫无疑问会向其近邻中国学习,但不希望过度依赖中国。

卡齐亚尼斯说:“我们需要记住,中朝关系并不是最好的。我认为,金正恩不希望被看作中国的附庸。我觉得,他对此是有担忧的。就前景来看,我觉得越南道路对他来说会好一点。……不过我认为,他不会完全照搬越南或中国模式,而是借鉴各种不同的模式。”

金正恩的越南之行是1964年以来朝鲜领导人首次访问这个国家。有分析认为,他此行也是为了加强两国共产党之间的联系,而朝鲜打前站的人员抵越进行一系列准备活动反映出,金正恩渴望利用与特朗普总统的第二次峰会来提升其在国内外的地位。

不过卡齐亚尼斯认为,金正恩想要寻求的经济现代化还是要取决于他在去核化问题上所做的努力。

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预计本周将与朝鲜代表金赫澈(Kim Hyok Chol))在河内会面,试图就朝鲜在去核化方面应当采取什么具体行动以及华盛顿会相应提供哪些奖励措施达成一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