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川普的话对北约产生重要影响
www.wforum.com | 2019-02-18 07:41:2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简称北约,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关于国防开支的言论正在对北约产生“重要”影响。

  斯托尔滕贝格16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说:“他(指川普)的信息很清楚,对国防开支有影响。这很重要,因为我们需要在北约落实中更公平的支出负担。”

北约秘书长:川普的话对北约产生重要影响

  他表示,所有的北约盟国均停止削减国防开支,开始增加预算,有越来越多的盟国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用于国防开销。

  北约的国防开支分额,一直以来是盟国之间高度敏感的话题。川普自2017年上任以来,经常要求北约成员国增加国防开支,兑现各自对北约的军费份额。

  根据条约,成员有义务将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用于北约,满足其武装部队、盟国或联盟的需求,向退役军人支付养老金,以及为北约管理的信托基金、研究和开发做贡献。

  北约军队与美共进退 撤离阿富汗

  去年12月19日,川普在推特上宣布:“我们已经击败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S),这是在我任内,美军驻军当地的唯一理由。”并接着宣布,准备将对抗“塔利班”(Taliban)组织的14000名驻外美军,撤离阿富汗。

  斯托尔滕贝格周六表示,北约将与美国同步撤军阿富汗,“我们一起进入阿富汗,我们将共同决定未来的走向。当时机成熟时,我们将一起决定退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