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云社演员信息外泄:100元被打包卖
www.wforum.com | 2019-02-18 07:40:4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社交网络上公开出售岳云鹏、张云雷等德云社艺人的个人资料,只需100元人民币,就可获得一名艺人的“打包讯息”,引发关注。

  连日来,德云社维权声明在网上引发大量关注。

德云社演员信息外泄:100元被打包卖

  2月15日,北京相声社团“德云社”发布声明称,旗下多位艺人的住址、行程等信息被多次泄露、传播及售卖,并严重侵犯了艺人的隐私权,甚至还会对艺人的人身安全带来潜在的隐患。

  德云社表示,将委托律师依法维权,并希望相关行业有机会接触艺人信息的个别从业人员停止泄露艺人隐私,同时也希望相关网络平台、自媒体停止传播艺人隐私,并呼吁广大观众能够谴责并抵制侵犯艺人隐私的恶劣行为。

  声明发布后,很快转发过万。但据北京青年报报导,德云社声明发布后,社交网络上仍有不少打着出售德云社相关艺人信息的账号在活跃。

  报导称,一名自称资深追星人士的卖家介绍,只需50元,粉丝就可获得岳云鹏、张云雷、孟鹤堂等艺人身份证号码。此外,张云雷等艺人住址信息也可以打包购买。“身份证加住址,打包价100元。”

  对于上述信息来源,有网友爆料称可能是其他粉丝或工作人员提供,但卖家坚称:“都是我们自己查的,保真。”至于如何查到的,对方则闭口不谈。

  据报导,疑为躲避监管,买卖双方联系方式颇为复杂。根据卖家朋友圈信息显示,其出售信息绝不仅限于德云社一众艺人,从演员朱一龙、杨幂,到歌手薛之谦、李荣浩、再到偶像杨超越、黄明昊……许多明星的手机号、酒店入住信息乃至工作行程都在其出售范围内。

  事实上,艺人个人信息遭泄露乃至公开出售早已有之,不少明星都曾就此提出维权,但这一现象始终屡禁不止。

  去年,有媒体报道,在微博等社交平台搜索“××明星航班”“刷关”等关键词,很多售卖各种明星航班信息的账号会跳出来,并要求买家加微信私聊。

  不只是明星和艺人,中国各种信息外泄尤为严重。网络安全公司Hackenproof一个多月在网络上发现一个大型数据库外泄,内含超过2亿份中国民众的个人履历资料,既不需要密码也不要求登入认证程序就能存取资料。

  数据库内含2.02亿名中国民众的履历(CV),内容相当详细,除了包括个人的专长、工作经历及自我介绍之外,也记录了这些人的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婚姻状态、教育程度和其它个人资料等。

  日前,荷兰安全研究人员Victor Gevers在推特发文指出,深圳一家人脸识别技术公司“深网视界”存在安全漏洞,任何人都可以访问该公司的资料库。256万人的重要个资要个资,包括身份证ID、 住址、生日等在网上被全部公开,可供任何人访问,甚至编辑。

  种种现象显示,中国民众个资外泄的风险越来越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