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卢比奥警告委内瑞拉 勿阻援救物资进入
www.wforum.com | 2019-02-18 07:40:0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7日,美国联邦参议员鲁比奥( Sen. Marco Rubio)访问了与委内瑞拉接壤的哥伦比亚小镇库库塔(Cucuta),向委内瑞拉士兵发出警告,如果他们阻止美国人道援助物资入境,将触危害人类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

  2019年2月6日,马杜罗政府军方将委内瑞拉一侧的与哥伦比亚相连的边境大桥封锁,导致装载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卡车受阻于边境。

卢比奥警告委内瑞拉 勿阻援救物资进入

  为此,美国派出三架C-17军用运输机送两百多吨救援物资至哥伦比亚边境;而受到欧美多国承认的临时总统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表示,已经有60万人准备前往边界地区接收国际援助物资。

  据福克斯报导,最近几个月,大批从家乡逃难的委内瑞拉人涌入库库塔寻求食品和药品。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人鲁比奥17日到访库库塔,向群众表示封锁援助的委内瑞拉士兵之后将“在正义审判中度过余生”。

  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美国驻委内瑞拉特使埃利奥特·艾布拉姆斯(Elliott Abrams)表示,川普政府更倾向于使用经济,人道主义和外交渠道来处理马杜罗政权,并补充军事力量不是首选方案,但不排除在选项外。

  据报导,川普上周在椭圆形办公室与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曾讨论了委内瑞拉的人道主义危机,该危机已导致大约114万难民涌入哥伦比亚。

  委内瑞拉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备,但由于前总统乌戈‧查韦斯(Hugo Chavez)开启20年社会主义统治后,使民间广泛出现营养不良、疾病和暴力的困扰。有批评人士指责查韦斯的继任者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去年通过禁止竞争对手竞选,赢得了第二个六年任期。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六在慕尼黑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言时,呼吁欧洲盟国承认反对派领袖瓜伊多是委内瑞拉的合法总统。目前已经有二十多个欧洲国家承认瓜伊多,但欧盟还未表态承认瓜伊多的总统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