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开年打虎 国家烟草局副局长赵洪顺落马
www.wforum.com | 2019-02-18 07:37:2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落马,他成为中国新年后中纪委打落的首名中管厅官,被查前四天还曾亮相。

  中纪委官网2月16日通报,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赵洪顺突然被秒杀,其落马离最后一次露面仅仅隔了三天。2019年2月1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赵洪顺还参加了该会议。

开年打虎 国家烟草局副局长赵洪顺落马

  早年赵洪顺曾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任职,1994年11月调任河北省秦皇岛市烟草分公司副经理;1996年10月调回国家烟草专卖局,任专卖局综合计划司物价处副处长。

  赵洪顺1999年底升任国家烟草专卖局经济运行司副司长,2003年再次下放到安徽省,任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2006年再次被调回国家烟草专卖局,任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展计划司司长,2011年赵洪顺任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至落马前。

  据悉,国家烟草专卖局与中国烟草总公司合署办公,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其辖下的子公司烟草总产量是世界第一。其赚钱能力超过中国石油。

  目前,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共设一名局长,四名副局长。局长是张建民,副局长分别为杨培森、赵洪顺、徐㼆、段铁力,赵洪顺在副局长的排名中位居第二。烟草的打假打私在赵洪顺的负责范围内。

  在赵洪顺之前,地方烟草系统也屡有官员落马。2019年1月22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天飞被开除党籍,由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给予其相应行政处分。

  2019年1月31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原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余云东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2018年8月27日,辽宁烟草专卖局原局长王志富受贿获刑8年,曾被纪委通报嫖娼。

  2014年3月,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原局长郑建民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

  此外,湖南烟草系统也曾发现系列腐败案。2017年8月,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周昌贡因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2015年9月,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原厂长、湖南中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陈东平因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2014年11月,湖南中烟工业公司原物资部部长唐咸瑞因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12年4月,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郭汉华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