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锐女儿:拒绝中共党旗盖在父亲遗体上
www.wforum.com | 2019-02-16 19:39:0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自由派代表人物李锐2月16日在北京去世。中国政府通知李锐家人说,他的葬礼将按照正部级规格在八宝山举行。李锐的女儿、目前旅居美国的女儿李南央在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时说,她不能接受把她父亲作为共产党干部,她说,那不是真正的李锐:“我不能接受那沾满了人民鲜血的旗盖在我父亲的遗体上。那是对他的最后的侮辱。”  

李锐女儿:拒绝中共党旗盖在父亲遗体上

  中共自由派代表人物李锐,照片拍摄于2006年9月

  李南央说,她的父亲在1989年六四时曾在北京木樨地的一座楼房里亲眼目睹了共产党对人民的屠杀。她说,父亲生前就曾表示,身后不去八宝山。他说,八宝山的人不喜欢他,他也不喜欢八宝山的人。李南央说,如果父亲在天有灵,他一定会揭去盖在他身上的那面旗。

  李锐曾任中共领导人毛泽东的秘书,是中共自由派人物的一位代表性人物。他曾在几十年当中经历了中共内部的整肃,特别是延安整风使李锐受到政治和家庭的双重打击。

  李南央表示,父亲生前将自己的手稿、日记等等很多珍贵的资料交给了她。这十多年来,她一直在做这些资料的整理工作,并将在今年经由胡佛研究所公布于众。

李锐女儿:拒绝中共党旗盖在父亲遗体上

  李南央声明

  李锐生前的朋友、中国著名水利工程学专家黄万里的女儿黄肖陆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李锐的经历相当特殊,他年轻时追求宪政民主,加入到共产党,但后来理想的破灭。她说李锐始终有很强的独立思考精神。黄肖陆说,在中共庐山会议时,李锐是毛泽东的兼职秘书,他把这段历史记录了下来,为后人了了解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留下了历史证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