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欠下巨债咋办?奥巴马顾问这样说
www.wforum.com | 2019-02-16 19:33:45  财经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月3日,本周星巴克前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宣布,他有可能以独立候选人身份竞选总统。对两党在处理国家财政问题上的失望,尤其是高债务水平,是他可能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的原因之一。

然而,一些前政府高官坚称,这位出生于布鲁克林的亿万富翁弄错了。其中之一是奥巴马经济委员会前主席贾森-弗曼(Jason Furman),他指责舒尔茨“痴迷”于美国逾21万亿美元的债务。

现任哈佛大学教授的弗曼本周表示,“美国不是一家公司。”他说:“而且事实上,许多成功的公司的杠杆率比美国高得多。”他还说,美国经济增长的现值远远超过了它的债务。

弗曼和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都坚持认为,美国政府是时候通过削减债务来结束这种“错觉”了。在《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杂志发表的一篇文章中,两位经济学家认为,巨额赤字是收入下降的结果,而非福利支出激增的结果。

他们写道:“增加支出本身并不可怕。”他们认为,鉴于低利率意味着借贷成本降低,高水平的债务可能在中期得以维持。

弗曼表示,鉴于美国需要大规模投资的领域,如基础设施、教育和公共服务,问题不在于削减支出,而在于增加收入。虽然他称这笔债务“就像白蚁在慢慢地啃木头”,但他坚称这不是迫在眉睫的危险。

这位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前主席在谈到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签署的减税法案时表示:“我们没有大肆支出,实际上我们一直在减税。”

美国欠下巨债咋办?奥巴马顾问这样说

然而,财政赤字鹰派指出,政府支出才是真正的问题。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政府支出目前接近GDP的20.3%,预计到2029年将升至22.7%。

联邦政府今年的赤字预计将达到1万亿美元,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到2029年,债务占经济增长的比例将从目前的78%上升到90%以上。

本周在纽约举行的一场新书发布会上,舒尔茨再次谈到了经济失衡问题。他强调,“如果美国是一家公司,负债21.5万亿美元,每年增加1万亿美元,我们将面临破产。”

一些经济学家一致认为,美国不断膨胀的债务是一个长期问题,可能对财政和货币政策产生影响。摩根士丹利最近写道,不断增长的债务给央行加息的能力设置了上限,使经济更容易受到长期宏观经济冲击的影响。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鲁奇-夏尔马(Ruchir Sharma)表示:“虽然在这样的繁荣时期,企业债台高筑并不少见,但政府负债累累并不常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