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巨贪涉重婚罪细节不堪 许晴曾被传卷入
www.wforum.com | 2019-02-16 04:13:19  北京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高检2月15日消息,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调查终结后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指定管辖,交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

图片

赖小民

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已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赖小民利用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主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伙同他人,利用本人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巨额公共财物。

此外,他在与妻子合法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她人长期以夫妻名义共同居住生活,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重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赖小民于去年4月被查,去年10月被双开,他的双开通报逾750字,其中提到他违背中央金融工作方针政策,盲目扩张、无序经营导致公司严重偏离主责主业,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造成恶劣政治影响;与多名女性搞权色交易等。

不过,之前的通报中只是提到他涉嫌受贿罪和贪污罪,重婚罪的罪名系首次出现。

在中央纪委的通报中,也有一些 “老虎 ” 都曾与女性搞权色交易。

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甘肃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上海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广东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刘志庚都被通报 " 搞权色交易 "。?

广东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 " 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 "。

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被通报 " 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 ",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也被通报 " 与多名女性通奸,进行权色交易 "。

不过,涉重婚罪的,赖小民系首位。

在落马前,赖小民是中国华融资产——中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的掌门人。

1979年17 岁的赖小民以江西省瑞金高考文科状元的身份考进江西财大。1983 年,赖小民在央行参加工作,曾任央行计划资金司中央资金处副处长、处长,银行二处处长,信贷管理司副司长,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

2003 年,41 岁的赖小民离开央行,赴中国银监会任职。2009 年,对 47 岁的赖小民和华融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 1999 年 10 月 19 日,和中国信达、中国长城、中国东方并列中国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这几家公司当时成立的主要背景是应对亚洲金融风暴,对口四大国有银行接收、管理和处置国有金融不良贷款。中国华融对口中国工商银行。

2009 年,中国华融开始了商业化转型的探索,就是在这一年,时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的赖小民任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华融开启 " 赖小民时代 ",2012 年,华融资产改制为股份公司,赖小民任董事长。

2017 年 3 月,在中国华融的业绩发布会上,赖小民笑称:"我来到公司 8 年瘦了 20 斤,公司养肥了,我却瘦了。"

图片

赖小民落马后,曾有网帖暗指舒淇为赖小民情人,舒淇为著名女演员。去年11月27日晚间,舒淇工作室回应“赖小民传闻”,舒淇工作室在声明中称,“舒淇小姐不认识赖小民。”(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巨贪涉重婚罪细节不堪  许晴曾被传卷入

图片

许晴工作室声明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