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滴滴宣布过冬 将裁员逾2000人
www.wforum.com | 2019-02-16 03:58:20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约车平台滴滴将启动裁员。

2月15日,澎湃新闻记者获悉,在上午的月度全员会上,滴滴CEO程维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2019年会聚焦当前最重要的出行主业,继续加大安全和合规投入、提升效率,因此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逾2000名员工。

滴滴CEO程维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在“关停并转”和裁员的同时,2019年滴滴将在安全技术、产品和线下司机管理及国际化等重点领域加大投入,继续招聘2500人,2019年年底员工总人数将和去年底的13000人持平。程维称,面临复杂不可预知的出行环境,滴滴今天在安全方面的水平还远远不够,作为行业代表滴滴必须竭尽所能肩负使命,让网约车出行更加安全。而安全和效率也将成为滴滴国际化拓展的关键词。

滴滴总裁柳青在会上也提到关于“抽成”(滴滴内部称之为Takerate)和“补贴”等比较有争议的问题,称管理层正在认真思考业务模式,会做积极探索,既能激励好司机,在高峰期供需失衡时高效调度有限运力,尽最大可能满足乘客需求,又能保证公平性。

几天前有媒体曝出,滴滴出行2018年持续亏损,补贴司机超过113亿元,全年亏损总额高达109亿元。去年8月顺风车恶性事件之后,滴滴曾称不再以增长为目标,要all in安全。

为什么裁员2000人,同时招聘2500人?有内部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说,因为滴滴受到巨大的安全压力和政策合规压力,不得不调整转型,全力投入安全和合规。人员结构和人才能力上需要做相应的转身和调整。

滴滴宣布过冬   将裁员逾2000人

从年初开始,就不时传出滴滴将启动裁员。

1月30日,有网络消息称, 滴滴将裁员25%,涉及产品技术、网约车团队等。据悉,滴滴有逾万名员工,照此计算滴滴将裁员逾3000名员工。这次裁员分批次进行,可能会一直延续到3月份。对此,滴滴方面未作出回应。

早在1月4日,就有消息称,滴滴上海团队解散,员工并入杭州和北京。对此,滴滴方面当时回应称,该消息为谣传,滴滴上海团队一切正常,“未来将继续服务好广大乘客朋友和司机师傅们,谢谢大家的关心。”与此同时,滴滴方面宣布,小桔车服将启动北京+杭州“双总部”战略,以提升小桔车服各地区域之间的协同效率。按照计划,原车服上海团队将陆续搬迁至北京、杭州两地。当时就有员工质疑,这是在变相裁员。

在去年12月14日的滴滴出行全员大会上,滴滴CEO程维曾称,因为表现不如预期,当年员工年终奖的力度比去年缩减一半,滴滴高管集体不拿年终奖。据悉,去年滴滴普通员工年终奖分为ABC三档,A级别是6个月工资,B级别是4个月工资,C级别是2个月工资。

去年发生的两起恶性安全事件,让滴滴面临的安全压力颇大,为此,滴滴内部进行了多项整改。

2018年12月5日,滴滴发布内部邮件,宣布组织架构升级。此次升级,滴滴核心业务和多部门都进行了合并、调整。其中,专快车事业群合并,成立网约车平台公司,原小桔车服和汽车资产管理中心(AMC)合并,升级为新车服,成立车主服务公司。

2018年9月7日,程维在内部信中提及,6年来滴滴还没有实现过盈利,2018年上半年滴滴整体净亏损超过40亿元人民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