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相信习川会达协议 无须结构性改革
www.wforum.com | 2019-02-16 03:54:0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月15日,中美贸易谈判结束,双方谈判的一大难题就是美方要求中方进行结构性改革。

英国《金融时报》2月15日报道,北京方面相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晤将为达成一项贸易协定带来最大希望——该协定将有望让中国大量购买美国产品,但不必实施艰难的结构性改革。这一协议将成为类似于特朗普2018年在新加坡举行的历史性峰会上接受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所做出含糊承诺的那种成果。

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15日援引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成晓河观点称,当下谈判最大难点无疑是结构性问题,尤其涉及政府在经济生活中的地位与作用,包括国企地位与作用的课题。本次谈判内容就涵盖了国企改革、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移问题等。

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2月15日报道了结构性改革的方方面面,中美双方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对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议题进行交流。

在1月下旬召开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认同,中国应当积极进行结构性改革。这是自中美贸易战以来,美国开出清单,包括要求中国进行经济结构性改革,首次有中国国家领导人公开作出有关说法。

北京相信习川会达协议  无须结构性改革

此前,有消息称,中美在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及结构性改革问题上有分歧而取消一次会议,影响中美在3月2日谈判期限前达成协议。

所谓的结构性改革是为了解决结构性问题而制定的改革举措,2015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提出推进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结构性改革包含了两层含义。一方面,深化改革本身涉及很多领域,需要明确改革思路,对“先改什么、后改什么”做出结构性安排,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另一方面,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很多问题。这些问题又并不是单一的问题,而是多个矛盾交织叠加形成的结构性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结构性改革。

中国自由派学者吴敬琏表示,结构性改革真正要改的是体制机制的结构,通过行政的手段对产业的结构进行调整,往往会导致经济结构的扭曲更加突出。因此,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才能解决问题。政府的作用,是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一个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和法治环境。

(1)
相关新闻
川习会说了啥?美国狂撂话北京打迷煳仗川习会后美国人只剩裤衩 被内功反震伤
不给川普面子 习川会前解放军试射东风41川普将访亚洲 第二次习川会大约在秋季?
西方媒体:中国赢了习川会为让川普答应几件事 习近平送出超级大礼
习川会前夕 美信守“台关系法”所有承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习川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