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Google地图暴露台湾爱国者导弹基地
www.wforum.com | 2019-02-16 03:51:09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谷歌地图日前在台湾推出3D也就是三维城市地图功能,让新店爱国者导弹基地以及国防部情报机关,都被暴露无遗。台湾国防部长15日回应,已组成专案小组与谷歌公司协调。

Google地图暴露台湾爱国者导弹基地

台媒披露,用于路线导航的谷歌地图,原本只提供“倾斜检视”或扁平俯视的空景照,但是近日推出“3D城市地图”新功能。有网友发现,这项3D新功能画面解析度相当高,包括大台北都会区的国家安全局、国防部军事情报局与新店爱国者阵地,都被立体还原建筑物,连建筑细节与穿堂走廊都能看清楚。

据报导,位于新北市新店的爱国者飞弹阵地的飞弹发射架,启动3D后在视窗中可立体检视,发射车一目了然,更适用辨识弹种与型号。

国防部长严德发15日上午赴立法院备询受访时表示,国军对重要的军事措施、营区,都有做一些战略保存和战略防护,平时营区不代表它的战时位置,国军的战略发挥也有一套程序。

严德发:“编了一个专案小组到谷歌公司跟他们协调,基于国安考量请他们配合处理。”

严德发表示,因为谷歌不管是路况导引、遥测卫星等都很发达,各国都常发生类似状况。而在军事用途上,国防部会做一些检讨及因应,绝对不会影响军事行动,也会检视相关法规,考虑是否能修法给予约制。他说,目前只有一个《要塞堡垒法》可以做约制,但《要塞堡垒法》的规范是不是可以把一些重要的营区,例如飞弹阵地纳入,需要再修法。

严德发受访时强调,重要军事设施跟营区国防部都有一套做法,像1月份媒体参访第五作战区的战备操演,就都有一套作为,最重要是战力发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