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就要筑墙 川普将宣布边境进入紧急状态
www.wforum.com | 2019-02-15 07:02:1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白宫发言人珊德斯(Sarah Sanders)周四表示,总统川普将签署不包含兴建边境围墙的联邦政府预算案,避免政府再度关门。而川普也将宣布边境进入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取得筑墙经费。

就要筑墙 川普将宣布边境进入紧急状态

珊德斯说,"川普总统将签署预算案,另外,正如他之前所说的,他还将采取其他行政方法,包含紧急状态令,以停止边境所面临的国安和人道危机。总统再次兑现筑墙、保卫边境、保护这个伟大国家的承诺。"

路透引述一名熟悉情况的知情人士报导,白宫已确认国会先前提供的27亿美元拨款可以在紧急状态下被重新分配为筑墙经费。这名知情人士指出,白宫律师已对这些数据进行审查,且认为将会遭受法律挑战。

根据美国宪法,国会掌握国家资金,并负责在如何运用纳税人的钱上做出重大决定。

民主党籍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川普若宣布边境进入紧急状态,将会是"严重滥用总统权力"、"于法无据的行动",严重藐视法治和宪法权威,民主党将尽全力捍卫宪法权威。民主党籍众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被记者问到是否会针对紧急状态令采取法律行动时,回应道,"我或许会,那是一个选项。"
 
这项预算案将提供国土安全部及其他联邦机构3,000亿美元经费,让这些机构运作至今年9月30日,即本财政年度结束。这些机构的短期预算将在本周五到期。
 
参院已在当地时间周四晚间表决通过预算案,预计众院稍晚也将表决通过,并送交至白宫等待川普签署。此预算案中并不包含川普所要求的57亿美元筑墙经费,但包含其他边境安全措施拨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