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亚马逊第二总部计划转到水晶市?政府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02-15 06:58:4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马逊第二总部计划转到水晶市?政府回应

电商巨擎亚马逊14日宣布取消在纽约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设第二总部(HQ2)的计画。Getty Images

电商巨擎亚马逊14日宣布取消在纽约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设第二总部(HQ2)的计画,早先一同被选为亚马逊HQ2的北维州水晶市,自然关注亚马逊原计画在长岛市新增的逾2万5000份工作去向,不过水晶市所在地阿灵顿郡委员会14日澄清,这些就业不会来到水晶市;维州州长诺谭(Ralph Northam)则表示期待与亚马逊继续合作。

阿灵顿郡委员会主席多希(Christian Dorsey)14日下午告诉记者,当日稍早曾与亚马逊代表对话,但未要求对方将原计画给纽约的投资移到水晶市,亚马逊在水晶市设立HQ2将按原计画执行。

多希说,阿郡委员会下月将考虑亚马逊的“绩效激励”(performance incentive)协议,其中包括2万5000份新工作和400万平方呎办公空间,而且就业机会可能更多,有望达到3万8000份。

纽约州及市政府为争取亚马逊HQ2,曾表示要给近30亿元的税收政策激励,但该计画遭到纽约市议会及许多市民的强烈反对,认为政府不该给已是全球市值最高公司之一的亚马逊,提供如此大规模的税收优惠。

北维州居民此前也曾担心亚马逊到来,会推高当地房价和生活成本,但反应远比纽约平淡。

问及亚马逊与纽约“分手”会否激起本地反对声,多希说,是有可能招致民众反对,但本地政府是与居民充分沟通之后,才与亚马逊签约;即便亚马逊不来,当地政府早在十年前就有类似规划,“如果亚马逊未来发展需要5万新员工,水晶市也有能力承担,只是目前尚无必要。”

他说,阿灵顿郡及整个北维州,仍然很感谢亚马逊认可这里是经商和雇用人才的首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