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前空军女特工投靠伊朗 拥最高安全权限
www.wforum.com | 2019-02-15 06:53:5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微播》20190214)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将晤习近平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说,美国谈判代表星期五将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美中两国的最新一轮贸易谈判正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及财政部长姆努钦将在两天的谈判中就知识产权保护、中国结构性改革等重大议题举行磋商,希望在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久会晤时,最后敲定并签署贸易协议。

库德洛星期四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习近平将会晤美国谈判代表团是一个积极的迹象。他还说,美国的谈判代表正在努力完成这次贸易使命。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四表示,磋商正在进行中,目前尚无更多信息可以透露。

此前,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说,川普总统考虑把提高中国进口商品关税的最后期限延长60天。库德洛星期四说,他不能谈及这个问题,但同时说美国尚未作出最后决定。

7名议员力促川普:中美协议必解决这问题

美国新泽西州联邦参议员梅南德兹等7名参议员星期三致函总统川普,敦促行政当局在同中国达成的任何协议中,中国至少必须要承诺“停止掠夺性的行为”。

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根据1976年贸易法301条款对中国的贸易行为做出的调查认定,中国强制美国公司技术转让,侵犯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因此,美国去年7月决定以加征关税的形式惩罚中国不当的贸易行为。

7位参议员在信中说, “在美国同中国磋商进入最后几个星期时,我们敦促您坚持主张,贸易协议必须在解决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调查中认定的多项威胁方面取得重大、可核实、可实施的进展”。

这些参议员在信中提醒川普总统,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去年调查中认定的中国在贸易中重大违规行为,包括不公平的投资限制,强迫美国公司向中国公司转让技术,国家主导的对美国技术公司的兼并,以及国家资助的网络窃取美国商业秘密等。信中说,“你们的谈判应要求中国就每个问题做出有意义的承诺,结束这些政策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构成的威胁”。

因为华为 欧盟议会通过法案强化投资安检

欧洲联盟议会今天在布鲁塞尔表决,以500票赞成,49票反对,56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加强对非欧盟国家投资欧盟敏感领域进行安全性过滤检查机制法案。据法新社报道,欧盟议会通过的议案,应当在18个月后生效。不过该法案权力范围有限,并没有决定权,是否阻止一项欧洲联盟以外的投资或并购案最后由欧盟相关国家决定。

据欧洲联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解释,该法案完全是中立的,并不具体所指。但马姆斯特罗姆毫不隐讳说,但此案围绕中国的争议,对任何人来说不是一个秘密

法国,德国以及意大利因担忧本国以至于欧盟敏感技术企业遭到外国企业,尤其是中国企业以微不足道的价格所撷取,多年前就呼吁欧盟立法,以筛选性质的检查控制类似的投资并购。而在让欧盟担忧的中国企业中,华为首当其冲,欧盟指控华为设备被怀疑允许中国间谍欧盟国家通讯资情,并加以利用。

中美谈判新细节:中国一项提议被拒绝

在2月14日至15日举行的中美高级别贸易谈判中,中方曾提出将协商最后期限延长90天,但遭到美方拒绝。而川普最终决定是否延长贸易谈判期限,要看莱特希泽在谈判结束后与习近平的会晤成果。

中美两国都流露出希望延长谈判期限的意志,因3月1日前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非常小。因此美国总统川普为使中美两国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谈判,正在考虑是否延长谈判期限。

2月15日中美高级别贸易谈判后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 《中央日报》称,莱特希泽与习近平的会晤成果将成为川普最终决定是否延长贸易谈判期限的最关键因素。

报道称,中美双方目前都不希望谈判破裂,因此采取了较为慎重的态度。尤其是中美贸易战给中美两国经济带来巨大的不良影响,迫使中美不得不加快协商的步伐。

川普此前表示,预计3月1日前不会与习近平会晤,但美国白宫发言人提及两人有可能在川普私人别墅进行会晤,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前空军女特工叛美 投靠伊朗 拥最高安全权限

美国司法部13日指控前空军情报专家莫妮卡‧韦特变节投靠伊朗,并担任间谍,向德黑兰政府提供机密情报,包括暴露一名美国特工的身分,以及协助伊朗革命卫队锁定她以前的同僚进行网路攻击。

现年39岁的韦特1997至2008年在美国空军服务,成为空军反情报单位"特别调查处"特工,接受训练成为伊朗法西语专家,屡次奉派到波斯湾地区从事机密的反情报任务,并拥有最高安全权限,能接触美国祕密特工和线民的身分资料。

起诉书中没有详细说明韦特何以变节,不过一些未证实的网路纪录,显示她反对美国在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的战争;联邦调查局说,韦特的主要动机似乎是意识形态,使她决定背叛美国转而效忠伊朗。

美国已对身在伊朗的韦特和涉及网攻的四名在逃的骇客发出逮捕令,指控他们促进恐怖主义。

司法部的资料也指控她出卖美国情报界同僚,向伊朗提供他们的私人和专业生活详情,让四名与伊朗政府有关的骇客,用以向至少八个曾与韦特共事或互动的美国特工发动网路攻击,用恶意软体或网路钓鱼侵入他们的电脑和网路。

萨国新总统要跟美国合作 对抗中国扩张

萨尔瓦多当选总统纳伊布·布克莱2月13日跟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通电话,要求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他所称的来自中国“掠夺性”的扩张。

布克莱说,他的政府将成为美国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他还在推特上发文说,美国会看到萨尔瓦多不仅是美国的盟友,还是美国的朋友。

博尔顿说,他跟布克莱讨论了加强两国友谊,协力在委内瑞拉恢复民主以及共同抗击中国在西半球的掠夺性做法。中国称,跟萨尔瓦多的关系是友好合作的关系。

布克莱在2月3日的大选中以超过半数的得票率当选萨尔瓦多总统,结束了这个国家左翼政党法拉本多·马蒂民族解放阵线的执政。在左翼党执政期间,萨国去年8月跟台湾断交,跟中国大陆建交。布克莱所在的新理念党发言人安立克上2月7日表示,布克莱将重新考虑是否要保持跟中国大陆的外交关系。

佩洛西警告:金正恩真正意图不是无核化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当地时间12日,会见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和朝野党派代表团。据悉, 佩洛西称:“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真正意图不是无核化,而是解除韩国武装”。她还说:“朝鲜无核化需要证据,而不是说空话”。由此可见,这是对川普政府进行的美朝无核化协商和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的不信任。

据报道说,当天,文议长和朝野党派代表团在华盛顿召开特派记者座谈会,并转达佩洛西议长的发言。文议长表示:“佩洛西议长认为,‘去年新加坡第一次美朝首脑会谈的宣言不过是对金正恩国务委员长的礼物。’‘现在需要用证据说话。’”

朝鲜日报说,从美国三号人物佩洛西议长的言语中可看出,如果川普日后提出与朝鲜的协议时, 美国众议院对此会严查,必要时可能还会对此限制。

据报道,由于韩方朝野代表团和佩洛西议长表现了不同立场,导致原本30分钟的会谈延长至1个多小时。关于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佩洛西议长表示:“状况不容乐观,但还是有希望”。最后佩洛西以“但愿我是错的,你们是对的”来结束会谈。

满山是垃圾 珠峰将无限期关闭

很多登山客以征服珠峰当一生志向, 只是随着攀登珠峰的人越来越多,被丢弃在这方净土的垃圾和废弃物越来越多。

2018年以来,自治区组织在珠峰海拔5200米以上的保护区,就清出8.4吨垃圾;如今保护珠峰将再升级,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管理局发布公告,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绒布寺以上核心区域旅游。

据报导,登山者抱怨说,山坡上现在到处都是废弃的氧气瓶和垃圾。官员也无奈,他们清理出的垃圾,包括大量人类排泄物。在珠峰南面,探险组织者从去年春季开始向登山者派发大号垃圾袋,然后用直升机将统一收集的垃圾运回大本营。

垃圾过多,担心珠峰无法承受,当地不得已做出“无限期关闭珠峰” 来清理垃圾,今年也试图将从北坡攀登珠峰的人数减少三分之一。官方媒体报导,试图攀登这座海拔约8850米的世界最高峰的人数,将被控制在300人以内。且仅限春季登山,消息传出,也吸引了不少外媒的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