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这所大学被曝 疑为秘密间谍培训所
www.wforum.com | 2019-02-15 06:52:33  希望之声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所大学被曝 疑为秘密间谍培训所

山西中北大学被疑为中共培养间谍

近期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分别发生两起中国人窃取军事及商业机密案件,两个当事人均出自山西一家不知名的院校——山西中北大学。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目前旅居美国的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参谋姚诚指,这所大学可能负有为中共军队培养间谍的任务。

20岁的中国学生赵千里(Zhao Qianli,音译)上周二(2月5日)在美国法庭承认拍摄军事设施,被判处一年徒刑。

事发在去年9月,赵千里擅闯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Key West)的海军航空站拍照,其后被捕。

赵辩称是观光却迷失方向。但美国联邦调查局报告指出,赵千里从一处海滩涉水绕过该军事基站的安全围栏,无视“军事禁区、严禁入内”的警示标牌进入。并且,联邦调查人员在赵千里的智能手机和数码相机上没有发现观光照,大部分都是军事设施照片。

美国《自由灯塔报》进一步披露,调查人员发现,赵千里在擅入军事基地之前与美国境内的中共情报人员保持联系;赵承认父亲是中共的高级军官,母亲亦为中共政府工作。

同时,报道特别指出,赵千里是中国山西中北大学学生。这所军事院校为中共国家二级保密单位,位于山西省会太原的一座山中,隶属中共国防科工委。

无巧不成书,上周四(2月7日),一名叫郑毅(Yi Zheng,音译)的中国公民在澳大利亚悉尼的法庭上承认了窃取商业机密的控罪。据经济评论人秦鹏在社交媒体曝光,郑毅也是毕业于山西中北大学。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赵千里的所为毫无疑问是间谍行为,中北大学应是中共在1992年精简军方院校后,隐身于地方的军队培训院校,有培养军队间谍的使命。

姚诚透露,他本人早年间曾在重庆地方的一所秘密院校里受训。

姚诚说,中共情报系统包含教委,派遣一些留学生充当间谍的行动被称为“燕子”,这比传统的情报人员更加安全,但这些为中共效命充当间谍的年轻留学生,一旦触碰西方国家法律受到惩处时,就会被中共当局遗弃。

姚诚曾于1998年被中共海军法庭以向境外人员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刑7年。他说:中共做情报就是摆不上桌面的、就是小偷小摸一样的。抓住以后它们都不承担责任的,我告诉这些为中共窍取情报的人,我就是前车之鉴。

中共驻悉尼总领事馆前政治领事陈用林早前多次向媒体曝光中共对外渗透和扩张战略。

他说,凭藉中北大学这类间谍培训学校,中共广泛向海外撒网,重点收集高科技和军事资料:这个网络非常庞大,中共从西方偷了太多的高科技,特别是军事方面的技术,中共对澳洲的资料实际上已经收集得差不多了,比如说军事、武器、装备和人员,还有一些政府的官员的资料等,我相信中国已经拿到手了,开放的情况下,西方处于一个很不利的机制。我认为现在西方已经觉醒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