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突然释放与中国和解信号 原因是
www.wforum.com | 2019-02-14 06:07:1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休战期限3月1日即将到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却突然表示不排除放宽期限的可能性,媒体分析了其态度转变的原因。

川普突然释放与中国和解信号   原因是

综合媒体2019年2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如果中美双方接近达成协议,则对延迟3月1日这个避免提高对华关税的最后期限持开放态度,释放出了和解的信号。

特朗普2月12日在内阁会议上对记者们表示:“如果我们接近达成协议,到达我们认为能达成一份真正的协议的地步,我可能会忽略这个最后期限一段时间。”他又补充称,“但是一般来说我不倾向于”推迟提高关税。

避免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最后期限是3月1日。特朗普威胁要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提高一倍以上。

德国之声网站刊文称,中美一月底谈判后,特朗普说要与习近平见面。之后他又说不会在期限前见习。之后他又提到可能不会提高关税。现在他又有可能延长谈判期限。这种“可能会但不一定”的暧昧态度已成特朗普“交易的艺术”。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特朗普此言释放出他愿给中国更多时间来完善协议以结束贸易争端的最强信号。推迟最后期限可能为他与中国主席习近平的潜在会晤铺平道路。

文章还说,特朗普为达成交易发力,正值他开始为明年竞选连任做准备之际。他表示,自己任内实施的减税与放松监管的措施支撑了美国的经济增长和就业。但是,包括历来支持共和党的农业州在内,在对特朗普的政治前途至关重要的一些州,关税的负面影响已开始浮现。

此外,英国路透社也报道称,在中美双方进行艰难的磋商之际,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和国会议员表达了对推迟向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期望。

俄亥俄州共和党参议员波特曼(Rob Portman)表示,他此前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就美中贸易谈判进行了讨论,并称他认为这次谈判是建设性的和严肃的。

波特曼表示:“我认为他们正在取得进展,我的希望是,在3月1日前能够取得足够的进展,至少能推迟加征关税的时间。”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欧玉琳(Erin Ennis)表示,达成协议可能还需要更多时间,协议将需要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才能完成。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