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紧跟习近平之后 下达这一命令
www.wforum.com | 2019-02-14 06:06:38  朝鲜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扩大人工智能(AI)领域研发和投资的行政令。去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要以AI正面突破美国在尖端技术领域的牵制和施压。”这等于中美首脑亲自给AI战打了先锋。

当地时间本月11日,特朗普签署了所有联邦机构将AI研发和投资放在首位的行政令。被命名为“AI倡议”的这份行政令,明确规定联邦政府需要为确保新一代AI技术的优势而努力开发技术,为此,将扩大旨在支持中长期研究、促进AI研究的联邦政府信息接触权,加强科学、技术、工学、数学领域的教育。特朗普在签署仪式上强调说:“AI领域的持续领导力,对美国保持经济和国家安全来说至关重要。”在国家运营方面,赋予了AI最大的重要性。

中国《Global Times》13日发文称:“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意味着在以AI为核心的尖端技术领域开启中美冷战。”该媒体还判断说:“身处不能在AI领域输给中国的危机感之中,美国将进一步在AI和5G通信等领域牵制最大对手——中国。”

川普紧跟习近平之后   下达这一命令

中美将国家命运赌在AI领域的原因,明确地体现在去年10月31日习近平的发言中。当时,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上,习近平定义说:“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我们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是推动我国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重要战略资源。确保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推动人工智能在人们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深度运用,充分发挥我国海量数据和巨大市场应用规模优势。”表露了要凭借AI技术提高全方位生产力,提前实现“赶超美国”这一国家目标的野心。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报道说:“为了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世界各国都必须进行在数字基础设施上一决生死的投资。在此过程中,各国将被要求在‘美国或中国’之间二选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