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瓜伊多:人道援助2月23日入委内瑞拉
www.wforum.com | 2019-02-13 06:09:4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志愿者、哥伦比亚消防队员和救援人员在哥伦比亚库库塔附近的一个仓库准备储存美国国际开发署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2019年2月8日)

委内瑞拉志愿者、哥伦比亚消防队员和救援人员在哥伦比亚库库塔附近的一个仓库准备储存美国国际开发署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2019年2月8日)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表示,尽管总统马杜罗拒绝让人道主义援助进入该国,但援助仍将于2月23日进入委内瑞拉。

被美国和其他大约50个国家承认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瓜伊多星期二对成千上万的支持者发表讲话。这些人举行示威以抗议军方对马杜罗的支持,并迫使这位社会主义领导人下台。

瓜伊多一直在敦促从美国紧急运送食品和药品到这个经济千疮百孔的国家。援助物资存放在哥伦比亚边境城镇库库塔的仓库中。

委内瑞拉军方依旧支持马杜罗。马杜罗称,反对派集会是美国政变企图的一部分,他拒绝让紧急救援物资进入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Jorge Arreaza)星期一晚上在纽约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古特雷斯表示愿意为双方进行斡旋,帮助委内瑞拉摆脱目前的僵局。

阿雷亚萨星期二在联合国对记者说,马杜罗政府渴望与联合国这个世界机构加强合作。联合国目前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在委内瑞拉开展营养和健康计划。

但他否认委内瑞拉陷入了人道主义危机。

他说:“委内瑞拉没有人道主义危机,但是委内瑞拉的经济的确受到了封锁。”他敦促华盛顿解除对委内瑞拉的制裁,解冻该国在美国和外国银行的资金。

委内瑞拉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主席瓜伊多于1月23日根据宪法规定宣布自己为该国临时总统,并表示由于选举存在弊端,马杜罗的总统职务是“非法的”。

瓜伊多试图将马杜罗赶下台,以便建立过渡政府,举行新的总统选举。

这个南美国家正在与严重的经济衰退和恶性通货膨胀作斗争,与此同时,数百万委内瑞拉民众缺乏生活必需品。

联合国表示,自2015年以来已有300多万人逃离该国。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