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山西原书记之子涉贿被提诉 曾被举报
www.wforum.com | 2019-02-13 06:07:5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陕西厅官胡志强去年6月落马。(大纪元合成)

中共山西省委原书记胡富国之子、陕西卫计委前党组书记、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日前被提起公诉, 其被指控收贿数额巨大。商人赵发琦曾实名举报胡志强涉买官卖官、收贿等。

据中共最高检网2月12日消息,胡志强(正厅级)涉嫌受贿罪案,已由检方向西安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检方指控,胡志强在任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咸阳市委副书记,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榆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本人或通过配偶、亲属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

现年55岁的胡志强是中共山西省委原书记胡富国之子。他2001年11月起历任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咸阳市委副书记,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2008年2月转任榆林市,先后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11年7月至2017年4月任市委书记,期间还兼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2017年4月任陕西省卫计委党组书记直至2018年6月落马。

2018年12月,胡志强被双开。通报指,胡志强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破坏政治生态,搞政治攀附,“搞封建迷信活动”,对抗调查;利用职权在职务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干预和插手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等。

胡志强在榆林担任主要官员约9年。期间,除了贪腐,他还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

在其落马约一年前,2017年7月底,榆林商人、凯奇莱法定代表人赵发琦曾实名举报胡志强的腐败问题。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