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谈判内部照片曝光 释何信号?
www.wforum.com | 2019-02-13 06:03:5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1月刘鹤到美国时与美方谈判。(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国贸易代表团今天(12日)抵达北京,将与中共副总理刘鹤等人展开高级别会谈。川普说,美中谈判是否能达成协议,“我们等著看”,中方“非常希望达成协议”。

美国之音报导,当天稍晚抵达北京的美国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表示,非常高兴又来到北京,期待即将举行的重要的美中高级别贸易谈判。先到达的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则未说什么。

双方目标是在3月1日最后期限到来之前达成协议。美国总统川普对此表示:“我们不希望中国日子难过。”并说,北京非常希望达成协议。如果达协议,会考虑延长停战期限。

刘鹤再现身 北京迫切希望“停战”

此前,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率领的代表团到达北京,昨天(11日)开始跟中方举行副部长级磋商。

据中国社交平台微博“陶然笔记”曝光的一张图片显示,这场副部长级别的经贸磋商,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意外现身,令外界诧异。

2月11日,刘鹤再次出现在中美副部级磋商现场(@陶然笔记)

从曝光的图片显示,此次副部级磋商的现场,中美双方代表都笑容满面,气氛似乎轻松愉快,或预示著部分“谈判成功”?

这已经不是刘鹤第一次意外现身,早在1月7日的一场中美副部级贸易谈判里,同样出现了刘鹤的身影,但只是一张站着的图片。

对于刘鹤再次意外现身,分析认为,这是3月1日中美休战期限之前双方最重要的一次贸易谈判,表明北京迫切希望终结两国间的激烈经济战,再次推透露“积极”的信号。

大陆媒体指,本次北京谈判“十分关键”,将是一年以来最重要的一场博弈 。

美方代表提前赴京

而美国这边,据稍早公布的行程安排,莱特希泽、姆钦和刘鹤等人的高级别会谈订于2月14日和15日举行,但美方代表提前到达。中共官媒公布这则消息时,特别用“提前”二字。

此前刘鹤1月访美时也是提前两天抵达。不过中方并未表明“提前”二字,只是发布了一条简短的刘鹤抵达华盛顿的消息。

在那次1月的高级别贸易谈判中,据报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美方声明说,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刘鹤当时邀请川普去中国与习近平会晤,川普也表示,计划在2月下旬和习近平会面,但上周又改口称这个月不会举行川习会。

川普:如果达协议 会考虑延长期限

今天(12日),川普在白宫举行内阁会议时告诉媒体记者,虽然他对是否延长美中贸易战暂时停火90天时限持开放态度,但是倾向于“不这样做”,如果美中有望尽快达协议,他会考虑延长期限。

川普还表示,美中谈判是否能达成协议,“我们等著看”,中方“非常希望达成协议”,美国有“一支庞大的谈判团队”正在中国与中方进行谈判,双方试图达成协议。当被问及是否会在3月底前会晤习近平时,川普回答说:“不是现在这个时候”。

白宫曾多次表示,要求北京做“结构性改革”,包括中共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强迫在华美企进行技术转让、给予国有企业各种补贴和优待等。但北京一直未在关键问题上让步。

川普在上周的“国情咨文”中针对美中贸易问题时重申,新贸易协定“必须包括中国真正的、结构性的改变”。

如果此次谈判未能成功,3月1日,美方对进口自中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将从10%提高到25%。

目前中国经济大幅下滑,昨日(11日)官媒透露本季度GDP增长预测降至6.0%,达到有记录以来最低。而实际情况可能更糟,中国经济恶化已经到了不可承受之重。北京此次能否抓住机会实行“结构性改革”,备受关注。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