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丑闻调查开始了 特鲁多表示"欢迎"
www.wforum.com | 2019-02-12 06:06:0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环球邮报》披露了总理办公室干预魁北克工程建筑业巨头SNC-Lavalin公司欺诈贪腐案的司法程序,向前司法部长施压的爆炸性丑闻后,联邦道德专员今日宣布,已经对总理办公室展开调查。

丑闻调查开始了 特鲁多表示"欢迎"

  总理杜鲁多随后作出回应,表示“欢迎”调查。他在温哥华对记者说:“过去几天这件事被炒得沸沸扬扬,我认为加拿大人对我们的制度有信心极其重要。”

  据CTV报道,联邦利益冲突与道德专员将负责调查总理杜鲁多以及其办公室的职员是否让前司法部长王洲迪(Jody Wilson-Raybould)指示检察官放弃对SNC-Lavalin公司的刑事指控。

  道德专员Mario Dion办公室证实,已经根据利益冲突法(Conflict of Interest Act)展开调查。

  反对党新民主党(NDP)提出这一要求,并在一份声明中说,Dion专员已经同意,有足够的理由展开调查。

  根据道德专员网站的信息,如果接到要求,并且这一要求不是无理取闹或恶意的,就必须立即展开调查。专员有权传召证人,要求他们宣誓作证,调查将秘密进行,但是其结论必须公开。

丑闻调查开始了 特鲁多表示"欢迎"

  王洲迪(Wilson-Raybould)于1月14日改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长

  上周,《环球邮报》的一篇报道指总理办公室企图影响前司法部长,要求检察官就SNC-Lavalin涉贪污和欺诈一案达成和解。

  《环邮》的报道称,王洲迪部长不愿意听从和在压力下屈服。杜鲁多已经坚决否认了有关报道。

  反对党还要求联邦国会司法委会员同时对此事展开调查,现任司法部长David Lametti表示,他还没有看到任何证据可以开启国会的调查。不过,本周一,自由党后座议员,来自新布伦瑞克省的Wayne Long加入保守党和新民主党阵营,要求司法委员会展开调查。

  上周五,王洲迪本人表示,她在此事件上有“律师与客户之间的保密特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