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选在即 泰国公主彻底"被DQ"
www.wforum.com | 2019-02-12 06:04:51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3月24日举行大选,泰护国党(Thai Raksa Chart Party,前译"泰爱国党")上周五(8日)公布,由乌汶叻公主(Princess Ubolratana)代表该党竞逐总理之职,震撼全国。然而泰王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上周五晚上开腔反对。

大选在即  泰国公主彻底"被DQ"

  泰国选举委员会周一(11日)宣布决议,呼应泰王的说法,称皇室成员成置身政治之外。此举无疑是宣布公主已失去参选资格。

  乌汶叻公主是已故泰王普密蓬(Bhumibol Adulyadej)与王后诗丽吉(Queen Sirikit)的长女,也是现任泰王的长姊,现年67岁。她1972年放弃衔头下嫁美国人彼德・拉兹・詹森(Peter Ladd Jensen)。两人育有3名子女,惟在1988年离婚。她在2001迁回泰国居住。如今她的衔头是Tunkramom Ying,意思是"摄政王后的女儿"(Daughter to the Queen Regent)。

  公主成为泰护国党唯一提名的总理候选人。这是该国首次有皇室成员参政并竞选总理。她的竞选对手将包括寻求连任的现任总理巴育。

  泰护国党由泰国前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的亲信成立,是为泰党(Pheu Thai Party)的分支。公主上周五在社交网站回应说,她已放弃王室头衔,没有任何特权。

  有意见认为她参选是将矛头指向巴育(Prayuth Chan-ocha)的军政府。军方在公主宣布参选后,质疑这个决定有违禁止政党利用皇室助选的选举法,促请选委会考虑是否需要判定其提名无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