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努力避免政府再次停摆
www.wforum.com | 2019-02-11 06:00:1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政府面临周五最后期限,为其四分之一的业务提供资金,在上个月结束创纪录的35天关闭后,努力避免再次停摆。

美国努力避免政府再次停摆

美国-墨西哥边境隔离墙的建设资金仍然是争议中心,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求提供57亿美元,反对派民主党似乎准备提供一些资金,但比总统想要的少得多。

一些立法者上周晚些时候表示他们接近达成协议,尽管尚不清楚特朗普会同意什么。

但在星期天,试图达成边境安全资金协议的一个17人国会小组的共和党领导人——代表阿拉巴马州的参议员理查德·谢尔比告诉福克斯新闻:“我认为谈判现在停滞不前。我对达成协议缺乏信心”。

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马尔瓦尼告诉NBC新闻,绝对不能排除政府关闭。他说,立法者是否接近就边境安全资金达成协议的问题,取决于你听谁的。

马尔瓦尼还说,总统确实相信边境存在国家安全危机和人道危机,他会对此采取行动。他将尽其所能地保护边界。

马尔瓦尼表示,如果特朗普没有赢得他想要的那么多拨款,他可能会说:‘我会在其他地方找到钱’,利用其他政府资金。这一举动肯定会引起民主党人的法律挑战。

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马尔瓦尼2019年1月2日在内阁会议上。

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马尔瓦尼2019年1月2日在内阁会议上。

特朗普准备前往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的边境参加周一晚上的集会,大会重点是他要求隔离墙以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在1月25日结束为期五周的政府关闭时,成立了一个由17名共和党和民主党立法者组成的两党小组,负责制定有关边境安保行动资金的具体内容,包括给隔离墙拨款多少。

民主党最初没有为隔离墙提供任何资金,但现在,熟悉谈判的立法者表示,特朗普的反对者似乎已准备好同意一些边境屏障资金,可能多达20亿美元,同时规定加强对入境口岸控制,以阻止毒品走私,并且越来越多地使用无人机和其他技术来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自从上次政府关闭结束后,立法者经常表示,将阻止第二次关闭。但特朗普不肯排除这种可能性,如果他不喜欢他收到的的边境安全协议的话。

他还没有公开表示,国会到底给边界筑墙提供多少经费,他才能作为妥协而接受。

特朗普已经发出信号说,他可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使用其他项目的资金来修建隔离墙。但关键的共和党立法者已经警告总统不要这么做,他们担心下一次民主党人入主白宫,总统可能宣布紧急状态以解决一些与许多共和党人观点不一致的问题,例如禁止使用某些类型的枪。

民主党人也肯定会对特朗普宣布的任何紧急状态提起诉讼,这可能导致历时数月的法庭之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