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脱欧前景依旧不明 日产取消在英生产计划
www.wforum.com | 2019-02-11 05:59:5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离英国脱欧不足两个月,“如何脱欧 ”仍未明朗。日产公司(Nissan)上周日(2月3日)宣布,取消在英国生产新款X-Trail运动型多功能(SUV)汽车的计划,改为在日本生产。原先预计该生产计划将在英国创造几百个职位。

  支持留在欧盟的英国人认为,英国脱欧是日产改变计划的主因。而脱欧派人士则把全球工业面临的种种压力视为真正的原因。

  据媒体报导称,日产公司欧洲区总裁德菲基(Gianluca de Ficchy)则表示两者都正确。他说,做出这个决定是“出于商业原因”,因为公司已增加了对未来欧洲车辆的新动力系统和技术的投资,所以决定调整在欧洲的投资。

  但他同时也提到,“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持续不确定性无助于我们这样的公司进行未来规划”。

  英国商务、能源及工业策略大臣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说,日产的这个决定是对“该行业和该地区的打击”。

脱欧前景依旧不明 日产取消在英生产计划

  两年前日产对英国投“信任票”

  2016年6月英国举行脱欧公投,迈出英国脱离欧洲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的第一步。四个月后,日产宣布将在英国生产新款X-Trail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外界认为,这是对英国经济前景投下的“信任票”。

  一名消息人士当时对路透社记者透露,日产曾收到英国政府的信,表示如果脱欧日后打击日产在桑德兰(Sunderland)的厂房的竞争力,英国政府将会给予额外支持。

  据彭博社报导,日产在桑德兰的工厂是英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厂,共有7,000名员工,另有2.8万名供应商给该厂提供支持。去年有44.2万辆汽车从这里的流水线走向市场,比英国第二大汽车生产厂的产量多出1/3。

  受脱欧前景不明朗的影响,英国汽车制造业的投资去年减少了46%,失业率上升,很多公司推迟了做决策的时间。

  欧日达协定 日本进口汽车降关税

  日前欧盟与日本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包括欧盟承诺在数年内将对日本进口汽车的关税从10%降到0。英国脱欧后是否能享受到这项优惠,还是未知数。

  这个消息让在英国的外国汽车制造厂五味杂陈。当年,许多日本公司将英国视为通往欧洲的门户,所以在这里开设工厂,日产就是出于这个原因而于80年代中期在桑德兰落脚。

  但是现在制造商普遍担心,英国脱欧后,汽车零部件无法及时运入英国,而成品车进入欧洲大陆的渠道也不会和以前一样畅通。

  此外,X-Trail是一款柴油车,而柴油车因为污染大在英国面临许多额外的费用,因此购买柴油车的人现在越来越少了。

  2016年,桑德兰这个地方有61%的人投票支持脱欧,他们更多考虑的是移民对就业的冲击,却忽略了欧盟成员国身份给汽车制造业带来的经济利益。已经有当初投脱欧票的桑德兰民众对媒体表示,现在不那么肯定那时的决定是否是对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