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留学生带翻译上课 逼疯外国教授
www.wforum.com | 2019-02-11 05:58:38  北美留学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留学生英语差,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对于留学生英语差的吐槽也从没停止过,但最近,事情好像闹大了......

嗯?

近日,维州州长Daniel Andrews亲自写信,要求提高留学生入学英语门槛。

他的说法是,因为留学生中有相当一部分人的英语水平没有达到学校要求,以至于拖了教学进度。

不只是维州州长,维州高等教育局官员James Merlino也表态:

“如果学校一直招收英语水平不达标的学生,会直接影响澳洲教育的国际竞争力,对于整个留学产业的影响不可估量。”

什么情况?

起因发生在澳洲默多克大学。

默多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 简称MU),创建于1973年,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州首府珀斯市以南14公里处的郊区莫道克。默多克大学是由澳大利亚政府资助在西澳所建立的第二所大学。

和其他大学一样,默多克大学也想多招点留学生拼拼业绩,于是用11,000美元的“欢迎奖学金”来吸引学生,

留学生带翻译上课    逼疯外国教授

果不其然,招生人数大幅增加,

但问题也都来了......

比如去年有一位留学生,因为自己英语太烂,带着翻译一起上课!

而最近!

澳媒《THE AGE》世纪报还曝光了那些英语太差的留学生,如何被澳州老师和同学嫌弃......

澳州当地的学生表示:

“我们做小组作业,真的不想和留学生一起,因为他们的英语太差”,

澳州当地的老师表示:

“曾有留学生因英语太差,还专门给我发邮件:希望能多给点分,好让他们毕业……”

但争议最大的是,

在最近一份验尸官的报告中,提到了一些国际学生承受的极端压力,其中有一名24岁中国留学生Liu,因患有抑郁症并且很难听懂英语教授的课程,自杀身亡的案件。

种种迹象都表明了,留学生英文过差已经成为了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

问题来了,留学生英语真的很差吗?

先看下入学要求,

联邦政府是这样规定的:学生签证申请者必须在雅思考试中,至少要取得5.5分的成绩,澳洲大多数大学,则要求留学生至少要达到6到7分。

那怎么会差呢?

emmm... 因为还有其他的骚操作......

雅思分数不够的话,只要大学课程开始之前去上语言学校,不用重新参加雅思考试,也可以获得学生签证。

并且数据显示,大约有四分之一的留学生,就是通过这个方法进澳洲大学的......

那真的对学校的教育质量造成了影响吗?

对此澳大利亚大学总执行官Catriona Jackson还公开驳斥:这是无中生有的污蔑!

我们用数据来说话,

2018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澳洲八大”中有6所大学挤进世界大学TOP100内,墨尔本排名第一,世界38;昆士兰大学排名第二,世界55;悉尼大学排名第三,世界68。

2019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澳洲八大”中有7所大学挤进世界大学TOP100内。墨尔本排名第一,世界26;悉尼大学排名第二,世界31;昆士兰大学排名第三,世界42。

数据已经足以说明,留学生没有拉低本地教育水平,澳洲学校的成绩不仅没有出现任何下滑,而是在稳步提升......

虽然我们看到满屏对留学生英语的不满,但事实上,他们从未看到过留学生背后那挑灯夜战的种种压力。

说到这里,一年一度的《雅思成绩白皮书》也出炉了,那就一起来看看你的英语到底是什么水平吧~

从大数据来看,平均分升至5.72分,接近50%的考生雅思成绩集中在5.5和6.0,相较前几年真的很不错阿!

并且,单项成绩也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听力由5.5分梯队杀入6.0分梯队,写作从5.0分梯队提升到5.5分梯队。

那这个成绩,放眼世界如何呢?

除了阅读以外,国内雅思平均分和全球平均分每一项都存在一个梯度(0.5分)的差距。

而口语水平差了两个梯度!

白皮书显示:“在听说读写四项能力中,学术类雅思考生阅读能力持续表现突出,其次是听力和写作能力,口语能力相对较弱”。

这个真的一点也不意外,毕竟我们从小都是应试教育,学的是“哑巴英语”。

那如何拯救口语呢?

对留学生而言,“英语不好”是恐怖的压力,但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有出国留学的机会,你们已经比绝大多数人幸运。

留学生带翻译上课    逼疯外国教授

岸上的人羡慕潜水者超长的闭气时间,潜水者何尝不嫉妒岸上人自由呼吸的状态?

能怎么办?

撑下来。

总之,留学生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珍惜享受你所在的时光,2019请继续加油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