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10大最“贵”货币 美元排第九
www.wforum.com | 2019-02-11 05:52:31  数据宝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荷包渐瘪。爆竹声中小编又做了一个数钱数到手抽筋美梦。不过世界上确实有这么一些国家,在那里成为“亿万富翁”并不是什么难事,手握百万元面值大钞,拎着成捆钞票上街买买买,钱太多竟也成了一种负担……

全球10大最“贵”货币   美元排第九

大年初五,数据宝带您走出国门,一起看看世界上最“便宜”的货币,换算一下自己的资产,看看自己属于哪个级别的土豪。

最便宜货币TOP1:伊朗里亚尔

当前美元兑伊朗里亚尔的官方汇率为42000,伊朗里亚尔“荣登”猪年年初全球最便宜的货币榜首。伊朗发行的里亚尔的最大面值为1000000元。

2012年以来,由于美国和欧洲宣布对伊朗施加制裁,伊朗货币开启了大幅贬值之路。官方汇率显示,最近十年伊朗相对于美元的累计贬值幅度超过300%。而根黑市汇率,一美元可兑换的里亚尔金额高达112000元。

最便宜货币TOP2:越南盾

越南盾摘得了全球最便宜的货币第二位。当前官方汇率显示,1美元可兑换23195元越南盾。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越南盾相对于美元已累计贬值超过100%。

全球10大最“贵”货币   美元排第九

与伊朗受国际制裁导致的货币贬值不同,越南经济属于出口型经济,越南盾的贬值从一定程度上为刺激本国商品出口、提振经济起到的积极作用。

最便宜货币TOP3:印尼盾

在全球前十大“最便宜”的货币排行榜单上,东南亚国家占到四个。除越南盾外,印尼盾、老挝基普、柬埔寨瑞尔相对于1997年金融危机爆发前分别贬值了480%、780%和46%。

2018年全球新兴经济体受到冲击,前十个月印尼盾兑美元的汇率相对于年初贬值了13%。为应对货币持续贬值的危机,印尼央行在去年共实行了六次加息,从近两个月汇率来看,印尼盾贬值之势有所缓解。

最恶劣通货膨胀:委内瑞拉玻利瓦尔

2018年,委内瑞拉恶性通胀蔓延,货币贬值幅度超过10000倍。7月底,官方汇率显示1美元可以兑换的委内瑞拉币金额高达172368!而在年初,官方汇率显示的数字仅为9.975(普遍认为委内瑞拉官方汇率有所隐瞒,实际汇率更高)。

8月,委内瑞拉发行新币,兑换比例为1比10万元,最新汇率显示1美元可兑换3294元新币,若换算成旧币,这一货币贬值速度依旧十分惊人。

中东石油国领衔全球“最贵”货币

全球10大最“贵”货币   美元排第九

持大额货币的人过着贫穷的生活,那么世界上“最贵”的货币又在哪里呢?

中东四国占据了全球“最贵”货币的榜单前四。位居榜首的石油大国科威特第纳尔兑美元的汇率为3.3,这一汇率在过去几十年间基本稳定,波动率小。科威特第纳尔的最大面值仅为20元,从这一角度来看,富人们在用钱上似乎真的“很穷”。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